消息称人人公司3G部门裁员

2013年05月10日 18:2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5月10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人人公司近日开始一定范围的裁员动作,受波及的部门包括人人网、人人游戏和糯米网。以人人游戏为例,有些小组的裁员比例接近50%。人人方面证实了无线部门的人员调整,但否认了糯米网存在裁员情况。

  早在昨日,业界就有传闻称人人3G部门裁员比例高达75%。人人3G部门隶属于人人无线事业部,负责人人网之外的集团无线业务。

  人人方面对此回应称,此次无线事业部的组织机构调整是公司内部创业机制的尝试,“会有部分员工受到影响”。“得益于人人游戏、糯米网等发展潜力巨大的业务部门的需求,公司会给相关员工提供内部的工作机会。”而对于糯米网裁员一事,人人方面称目前糯米还在扩张团队,裁员消息不属实。糯米网CEO沈博阳亦在微博表示,糯米近期一直在各地新辟分站。

  据新浪科技了解,人人游戏在此次裁员中也有波及。以700人规模的人人游戏为例,总监向下属的每个组长划分裁员指标。消息人士称,人人游戏内部包括游戏研发、社区、玩家中心等服务的小组至少在10个以上,有的小组裁员比例接近50%。人人游戏正在与被裁员工协商补偿方案。

  5月14日,人人公司将发布2013年的第一季度财报。而2012财年,人人公司陷入全面亏损。第四季度净亏2110万美元,同比转亏,全年则净亏7500万美元,而2011年则实现净利润4130万美元。业绩上的巨大压力可能是人人此次裁员的直接原因。

  从各项业务看,人人公司的2012全年在线广告营收同比下降9.7%。自2012年二季度开始,人人的广告营收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同比下降。

  团购方面,被人人寄予厚望的糯米网尽管季度亏损一直在收窄,但其全年2730万美元的净亏损规模仍旧超过了净营收规模。

  人人游戏去年的业绩尽管一直增长迅猛,今年开始也呈现出收缩的态势。据上述人士透露,人人游戏原先的4个游戏运营组合并为2个,近两个月也有核心游戏策划负责人离职。(云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