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封杀Path查找好友功能

2013年05月05日 12:5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午间消息,Facebook确认,已限制社交应用Path的API(应用程序接口)对Facebook社交图谱的访问。

  从本周末开始,Path应用已无法访问Facebook社交图谱,导致Path用户无法查找Facebook上的好友。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是由于从上周开始,Path应用向用户联系人发送了大量有关邀请注册的垃圾信息,而Facebook已针对这一行为做出反应。

  Facebook表示,Path用户仍可以使用Facebook账号密码来登录,并将内容分享至Facebook。不过,该应用的“查找好友”功能已被Facebook封杀,这类似于今年3月Facebook对MessageMe的封杀。

  Path等应用被视为Facebook的竞争对手。Facebook并未明确指出,为何禁止Path访问Facebook社交图谱。大量发送垃圾信息可能是原因之一,因为Facebook不愿该网站与垃圾信息扯上关系。Facebook的平台政策显示,如果Facebook认定某一应用的API过于活跃,那么有可能阻止这一API的访问。

  此前Path一直提供一项功能,帮助用户邀请Facebook好友注册该服务并下载应用,同时很方便地关注已使用Path的Facebook好友。在3.0.4版Path中,用户仍可以通过手机联系人或Gmail联系人来邀请好友,但通过Facebook邀请的选项已无法使用。

  如果用户无法通过Facebook邀请好友,那么Path的增长将受到影响。上周,Path的注册用户数突破了1000万。不过,用户仍可以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来邀请关系最密切的好友。对Path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用户很难根据Facebook好友列表来创建Path的微社交圈,因为他们无法再选择Facebook上的部分好友。如果没有与合适的人相互关注,那么Path将不会太有意思,用户也不会频繁使用该服务。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Path加入了通过Twitter邀请好友的功能。这也是一种邀请新用户的强大方式。由于Twitter消息的公开性,Twitter用户很难选出关系最紧密的好友,创建更私密的社交网络。因此与Facebook用户相比,Twitter用户可能对Path更感兴趣。(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