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在线支付服务PayPal或将接受比特币

2013年05月02日 08:5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早间消息,eBay 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在探索各种方式,希望将比特币整合到PayPal支付网络中。

  “这是一项颠覆性的技术,所以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比特币。”多纳霍说,“有可能会推出一些方案,在PayPal中支持比特币。”

  与PayPal网络整合,将为比特币提供强有力的背书。虽然这种虚拟货币已经获得少数零售商的认可,但目前主要还是投机者的炒作工具,希望借助价格波动获利。比特币的价格近几周出现了剧烈波动。

  多纳霍表示,eBay尚未作出任何使用比特币的承诺。

  他表示,比特币让他想起了音乐分享网站Kazaa和Napster,这两家企业虽然侵犯了版权,但却最终孕育出了Pandora和Spotify等合法网站。“虚拟货币是当前值得关注的领域。”多纳霍说。

  多纳霍表示,比特币和航空里程等其他虚拟货币五年内将可以转换成现金,也可以在零售市场中使用。将这类虚拟货币整合到支付网络中,可以帮助eBay推动PayPal在实体零售商中的普及速度,而不仅限于网络支付。PayPal今年第一财季为eBay创收15.5亿美元,同比增长18%。

  美国财政部上月表示,洗钱法规将适用于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这意味着发行或交易这类日益受宠的网络货币的公司,将受到与传统金融机构相同的监管。

  比特币交易公司Coinsetter将在今后几周将允许投资者借钱交易比特币,该公司已经吸引了风险投资基金的关注。除此之外,汇款服务提供商西联汇款和MoneyGram International也在研究各种方式,方便用户使用比特币在全球范围内汇兑资金。

  这种货币目前已经在Reddit和WordPress等少数几家网站上使用,还有一家名为Pizzaforcoins.com的网站则允许用户使用比特币购买外送匹萨。

  比特币目前仍处于波动之中,因此对于零售商来说风险巨大。根据比特币价值追踪网站bitcoincharts.com的数据,仅在4月,比特币的波动范围就在50.01至266美元之间,均价为114.94美元。据该网站统计,比特币市场的总规模超过10亿美元。(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