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钓鱼网站“钓”隐私

2012年12月12日 10:3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卫群)年末临近,许多经常出差的网友开始集中整理行程单准备报销,此时,各类补打机票行程单的钓鱼网站也扎堆出现。这些网站经常以“我公司长期提供,补打各类国内、国际各城市、各个时间、单程、往返机票行程单报销联,无地区限制,正规票本,专用字体”的虚假广告诱骗网友,但实际上,这些网站的真实目的是骗取用户的隐私和钱款。近日,瑞星“云安全”系统就拦截到大量此类钓鱼网站,该类网站专门以补打行程单为名,骗取网友的隐私信息及钱款。

  骗子往往会以一些大型航空公司或其代理机构的名义制作网站,用“能补打国际、国内机票报销联”等名目来吸引用户。同时,还会以真实的航空公司官方网站链接等元素制作该类钓鱼页面。为了使用户打消疑虑支付钱款,该类网站的支付页面会在明显位置提醒用户,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钱款交易。当用户进入支付页面后,却发现只能采用网银直接打款的方式进行交易。因为该类网站都是欺诈钓鱼网站,无法得到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认证。

  网络安全专家提示,用户在正规航空公司办理机票业务时,其实已经提交过详细个人资料,而该类假冒的钓鱼网站却要求用户再次提供,这显然是陷阱。机票行程单只能由航空公司出具,并且只限一张,丢失后不能补打,如用户不慎丢失行程单,务必联系航空公司及具有航协认证资质的机票代理机构来出具报销凭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