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龙门阵实录:创投专场之经纬中国万浩基(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2:25  TechWeb

  4.我们也提供定制的推送,这些根据用户的历史数据,可以提供定制化的信息。

  5.更快更省流量,这是我们做的对比的表格。

  下面是竞争分析,这块我就不做描述了,从这个发布以来到现在是9个月的时间,我们也做过分析,我们这个产品能够取得一定成绩的话,有两点,一个就是产品体验这块,我们是以互联网的方式为中低端用户提供产品服务。二是近两年的时间专注于低端用户,更懂中低端用户的需求。

  我们用户主要是投融资这块,我们的目标还是为他们提供傻瓜式的服务等,我们在按投融资这块,仍然是定位在中低端用户,而且能够确保功能机的用户,能够顺利的迁移到智能机这个平台上,再就是结合智能机的属性为中低端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企业,这是我们的一些远景。最后是我们整个团队的成员,我们一共有 6位成员,基本上就是这些,谢谢大家。

  刘兴亮:谢谢这位创业者,我看了一下,他头发好像比我还要多,不过少一点没有关系,头发不要太在意,而且掉光了还聪明绝顶,他的项目到底怎么样?我们看我们的嘉宾的点评。

  万浩基:先不讲这个产品,我想建议大家下一次过来,有机会上台可以加上微博去的看话,把重点讲出来。今天我能够大概拿到的感觉就是你做一个产品,这个产品跟信息服务跟出口有一点关系,这个产品整体做什么,我没有听太懂,可以给你一分钟讲一次你再讲清楚。

  俞志晨:主要是提供精确搜索,我们很多用户通过导航去上网,在导航的基础之上把内容进一步的提炼出来,把内容用排序提供给用户,这是最直接的过程。

  万浩基:比以前好很多了,我第一个感觉就是你好像跟今天的搜索引擎也在抢生意,那你怎么能够解决未来的竞争,这是我最担心的事情,因为你有你的逻辑他们有他们的逻辑,可是到最后用户习惯,他们都会有他们的选择。

  俞志晨: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想,像百度他们也是把所有的用户集中到他们的框里面去,为用户提供服务。这块有两个核心点是不一样,第一是百度是以自己的号召力让合作方把数据提供给他,我们是通过自己的后台服务把所有的互联网体现数据,我们这些数据就是所有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百科这个功能就是使用他自己的服务,但是我们的数据都是基于所有百科相关的数据,这是第一点,这一点也是博弈的过程,目前主要的核心点是这一个。

  回铎:我看过你那个大概,你和百度最根本的差别是百度有一个选择权,你给用户一个答案。

  俞志晨:百度也在逐渐这么做。

  回铎:他是答案排在第一位,你是直接给答案。

  刘兴亮:应该给用户多个选择是吗?

  俞志晨:对 其实我们业提供多个选择,这里面多个选择都是他需要的答案。

  郎春晖:下次你介绍产品,你从用户角度来讲,我怎么用这个产品,我用这个产品来做什么,你是一个客户端要下载。

  俞志晨:我们主要是客户端。

  郎春晖:你是做导航还是做搜索,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这两个你都在做,我又不太懂了。

  刘兴亮:再给你30秒介绍一下。

  俞志晨:我们的目标还是偏更向于精确搜索。

  郎春晖:你的PPT有没有截图,就是产品的样子。

  俞志晨:有。

  郎春晖:你的是比他的优化。

  俞志晨:对 我可以有切换功能可以转换下一个数据,这是非常方便的操作数据。

  郎春晖:你每次把切换省了,你的页面就是搜索方,我想问什么就搜索,这不是一个导航。

  俞志晨:我只是举了比较形象的例子服务的本质大概是这样一个过程。

  刘兴亮:我觉得你跟百度差的就是比他们少点了一下。

  俞志晨:我们这个不仅可以保证更省流量,而且输入很快。

  刘兴亮:你是不是少点了一下。

  俞志晨:不止一下,我们一下就够了。

  王仁中:你的东西是优化了所有的搜寻的结果,你把最好的结果放在页面上,以结果呈现而不是链接呈现?

  俞志晨:是这样。

  王仁中:你怎么去优化这个过程?

  俞志晨:我们会加人工评论这块,之前在早期的版本是没有这个功能的。

  王仁中:评论一个搜寻结果的好坏参数是什么?

  俞志晨:毕竟我们的结果都是根据程序来自动识别,这个好和不好,用户可能觉得这个方案不好,可能就会评差,如果觉得好的话就会评好,根据这个数据积累,我们这个结果就会有修正。

  万浩基:我想大概听明白了,你希望去做新一代的搜索,特别为了移动互联网更加精确更加直接给个答案,就是给予客户最想的东西给他?

  俞志晨:对 。

  万浩基:后续的逻辑会多复杂你有没有想过?

  俞志晨:其实这个问题像之前百度做过,我输入今年什么活动?我们只解决80%客户的需求,所以说如果是考虑80%的话,就会简化整个算法的程序,就会使这个更加高尚了。

  刘兴亮:你是第一次创业吗?

  俞志晨:第二次。

  刘兴亮:你是第一次面向这么多人介绍你的项目吗?

  俞志晨:第二次。

  

  三位点评指导嘉宾郎春晖(左一)、万浩基、王仁忠(右一)<b> </b>   三位点评指导嘉宾郎春晖(左一)、万浩基、王仁忠(右一)

  刘兴亮:我以为这是第一次,这已经是第二次,我们有请易永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静涛掌声有请。

  李静涛:我首先介绍一下CC,这里做一个CC的简介,CC源起首先是2006年的时候,有些人参加mingpian.com.cn这个网站筹建,虽然这个项目没有成功,但是我跟名片结下了这个缘份,2009年的时候我当时是在机械工业信心中心公司,经常参加一些会议,名片是成堆成堆的,自己很痛朋友也很痛,所以就跟他结下了这个缘份。因为我是学工科的,这种系统性思维稍微长一点,我觉得既然是解决这个问题,不如仅仅是基于这个问题,所以就考虑一下怎么样申请一个专利来保护一下提供处理一种数据提取方法。CC就开始创业之旅游,第一步是CC名片,这个是CC的总体架构图,这是名片信息的管理专家,然后入到这个管理中心,这个中心是以人的方式呈现出来的,通过CC号加手机号在第三方的数据应用系统当中希望将来有一个很好的应用,当然这是一个远景。我们CC 名片产品的一个现状就是包括几个部分,一个就是CC的外部端,就是做了一些复杂的管理,包括像分组、呈现等等一些设计,还有一些复杂的操作。另外一个部分是CC的智能手机客户端,这个产品叫CC名片还没有上线。考虑到很多客户有这方面的需求,但是短期内客户端的开发能力还不能马上覆盖到,所以我们开发了 CCWAP产品,通过WAP也能够解决这方面的用户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