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舟子质疑唐骏绿卡造假 新华都董事建议解聘唐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0:3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周六、周日双休日,方舟子在微博(t.sina.com.cn/fangzhouzi)上仍在不停曝出更多关于唐骏造假的证据。

  昨日,方舟子再次找出唐骏出境记录的矛盾之处,据他调查,唐骏2004年在上海申请中国绿卡时提供的资料显示,唐骏在1993年获得美国绿卡,1998年加入美国国籍。

  而另一方面,唐骏自传说他在1990年7月拿到去美国的签证,已过了某特殊卡的期限(1990年4月之前)。那么他是如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美国绿卡的?

  另外,方舟子在微博上表示,唐骏现在说他虽然不是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但是曾经在加州理工学院做过研究。但目前,加州理工校方已答复其学生记录中没有唐骏。

  “那么他的身份只能是访问学者或博士后了,那也是要有教授当课题负责人的,不知他的教授是谁?在加州理工拍几张生活照就能算是做研究吗?”方舟子表示怀疑。

  对此,记者联系了唐骏的助手,但截至发稿时,其一直未接电话。

  新华都购物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袁新文前日向媒体表示,作为独立董事,袁新文表示他将与公司领导沟通“尽快调查此事件”。如果真的像网上传言的那样,唐骏取得的博士学位系“野鸡大学”文凭,那么,从他个人角度来讲,他将建议公司从大局出发,对此事作出处理。处理结果方面,袁新文表示应该会是降职或是解聘。

  学位丑闻引发多国政坛风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中国“打工皇帝”唐骏的“学位门”事件,以及牵扯出的长长的“国内高管校友录”,使西太平洋大学一夜成为“名校”,尽管它今天已不复存在。记者查阅资料获悉,除美国之外,国际上已有多起由西太平洋大学所引发的政坛风暴。

  比如在2005年夏天,被揭露有偷税行为的澳大利亚前法官Marcus Einfeld,被发现其博士学位来自美国西太平洋大学。

  2005年年底,上任仅一年多的Barry Mcsweeney被迫辞去“爱尔兰首席科学顾问”一职,原因也是关于其博士文凭是否来自“文凭工厂”西太平洋大学的持续性争议。Barry Mcsweeney是爱尔兰历史上第一个政府科学顾问。

  而早在2006年前,韩国国会议员和警察已展开针对150名高级政府人员的调查,调查内容为这些高官的高学位是否来自未经批准的外国大学。最终,他们中被证实有34人从西太平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但这些案例中的“学位”,无从查明到底是来自西太平洋大学的夏威夷分校,还是唐骏声称的给他颁发博士学位的加州分校。

  但可以确定的是,西太平洋大学无论是夏威夷分校还是加州分校,都有着不光彩的过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