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称不搞网游分级 将依据国情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7: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中国文化报》报道 日前,有报道称,文化部委托有关科研机构制定了网络游戏分级标准,并已上报。文化市场司相关负责人回应,所谓网络游戏分级标准仅是个别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的学术研究,并未列入文化部网络游戏管理工作计划。当前网络游戏管理的重心仍是加强监管,将网络游戏的各项管理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近年来,社会上关于在网络游戏管理中实施分级管理的提议、说法一直不断,文化市场司也对该问题从内容、标准、可操作性等多方面进行了慎重的研究和论证,多方听取意见。在研究中,部分专家学者认为,网络游戏分级是国外网络游戏管理的一种模式,并不完全适合我国国情,而且,国外分级管理的实践也证明,“分级”并不能有效解决青少年“网瘾”和受不良文化内容侵害等问题,因此我们不宜盲目照搬照抄。一直以来,文化主管部门对网络游戏实行严格规范的内容审查,是保证为公众和社会提供健康有益的网络游戏产品的制度基础,与“分级”具有本质区别,不能混为一谈。针对网络游戏中出现的低俗、暴力、色情以及“网瘾”问题,文化部不会采取国外分级的办法,而是探索适合我国国情、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来解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