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80%Twitter用户关注者少于1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1: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报道,网络安全公司Purewire在对700万Twitter用户分析后发现,80%的Twitter用户关注者少于10名,其中30%的关注者为零。

  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球估计共有3200万人访问了Twitter.com,但上述数据显示,Twitter还未能真正成为双向交流服务平台,而只是单向传播平台。的确,哈佛商学院最新的报告也显示,10%的Twitter用户发送Twitter消息数占到了90%以上。

  以下是Purewire公布的Twitter帐户的具体情况。

  用户关注者

  0个关注者:29.4%

  1至9个关注者:50.9%

  10个或更多关注者:19.7%

  关注其他用户

  不关注其他用户:29.4%

  关注1至9个其他用户:50.9%

  关注10个或更多用户:32.2%

  发送Twitter消息

  发送0条消息:37.1%

  发送1至9条消息:43.4%

  发送10条或更多消息:21.9%

  这些数据中值得注意的是,约1/4的用户没有关注任何其他用户,近30%的用户没有关注者,而1/3的用户从未发送Twitter消息。这有可能是由于Purewire统计了部分废弃帐户。

  与其他流行的互联网服务一样,数百万用户创建了Twitter帐户,但在尝试一次之后就再也不使用。Purewire的数据显示,近40%的Twitter用户自创建后未发送过一条Twitter信息。而尼尔森此前公布的数据也显示,Twitter上有60%的帐户已被废弃。不过,这一数字可能并不准确,因为用户不发送消息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查看其他人的消息。

  不计入废弃帐户和垃圾消息帐户,Twitter的网站活动主要来自20%关注者超过10人的用户,以及32%关注10个以上其他帐户的用户。从这一方面来看,Twitter与其他用户参与型媒体没有不同,即小部分用户制作了绝大部分内容,而大部分用户仅消费内容。

  从活跃用户看(即Purewire定义的关注者超过10名,关注10个以上其他账户且发消息数超过10个的用户),Twitter用户大部分是属于被领导型用户。在活跃用户中,63.6%的用户关注其他账户数超过了其关注者数。(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