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美搜索营销协会主席Ian McAerine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6:23  新浪科技论坛
科技时代_图文:北美搜索营销协会主席Ian McAerine演讲

北美搜索营销协会主席-Ian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新浪科技讯 4月9日上午消息,全球搜索引擎营销大会近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将连续举办两天,新浪科技作为独家网络媒体对会议全程直播。

  以上图为北美搜索营销协会主席Ian McAerine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我希望我今天的这个发言能够对你们有所帮助。从北京奥运会我们学到了什么,如何准备接下来要在加拿大举行的冬奥会,如何更好的选择更好的策略适合你们公司的发展,当然也包括网络,我们都知道在网络营销里面有三个步骤,在每个步骤的时候可能有一些公司都会出现一些错误,主要是在这个步骤使用了错误的策略。我也知道,有些人他们在一些会上或者一些课程上学习到了很多的课程,学到了很多的策略,但是实际上用下来并不是十分奏效,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用到合适的步骤上。

  首先来看一下我们的公司,我们公司主要转营国际化的SRU,而且我们是服务那些特别大的机构,我们也有自己的工具,比如包括专利的地理技术等等,同时我们公司在全球20多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公司,我们也提供地理定位和翻译等其他的服务,来更多的帮助这些国际网络。那么,可以看到,现在有很多的SRU都会采取这种方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都有很多的发展。

  接下来讲一下奥运会对你们公司是非常相关的,奥运会奥委会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在一个具体的地点举办,同时一旦奥运会举办的时候会吸引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访问者,同时,他也会产生相应的问题,在北京奥运会其间,可以看到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当然,在搜索结果方面,他是要花时间的,特别是在建立品牌方面,我们都知道,比如在08年举行的奥运会,我们也是花了很多时间,很多的精力来对北京奥运会来做宣传,同时,网络流量也是额外的流量,实际上通过网络也会帮助我们建立客户的忠诚度,可以对客户对这个品牌增加信任度。可以说,任何的一些谷歌宣传的机会都是很好的机会,可以说很多的消费者,比如说他们购买这个奥运会门票的话,他们可能会观看录像或者是通过其他的信息来决定是否要购买门票,比如说如果在互联网上加上媒体的话,他们可以吸引更多的一些访问者,同时他们也并不会失去他们电视观众,对于商业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有一句老话就是“公共宣传的机会都是非常好的机会,但是对于我们怎么样使用公共宣传的机会这是另外一个问题。”在这里我们要讲的就是网络宣传,四川大地震中国就是利用了很好的机会,对自己也是很好的宣传,2010年的冬奥会,要和合作伙伴和专业认识等进行密切的合作,另外要广泛的进行营销,同时我们要吸引更多的本地人士,我们会吸引更多的本地人来看这个冬奥会,我们会更多的关注当地的消费者,让他们更多的来参加这个是很重要的。另外一个就是,对我们这个品牌要更好的宣传,在这个品牌宣传方面,我们要采取集中化的方式,在这个市场上要采取分散营销的方式,另外一个是利用各种形式的媒体,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来进行宣传,还有一个就是对各种各样的营销策略进行协调,提高我们协同的效力。温哥华的奥运会,他们也有自己的销售团队和部门,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的时候会发现有不同的部门都来对这个东西来进行宣传,但是对搜索引擎这个工具并不清楚,所以可能会导致资源的重复浪费,对各种资源协同起来,一个是内容,一个是链结,一个是网络建立,对内容主要是和你的形象形象相关,链结包括推荐链结,内容主要是和相关性密切联系的,主要是这个内容必须要有相关性,你所推荐的这个链结必须是比较权威的,另外在网站监理方面是要重视硬件,我们需要三个支柱,才能确保它的成功。

  看一下SEM三个支柱,他是有所不同的,一是责任度,必须确保你的资金等等各个方面是到位的,你的预算,你的资源,你的分析以及客户的措施都会涵盖在这里面,比如说有一个客户,他的呼叫中心太忙了,人们打电话的时候总是打不进来,所以客户就会非常生气,在这里你就市场营销策略的时候,你就必须之前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有的时候如果考虑到打不进去电话的时候,你要怎么做。还有一个是创造性,创新性,还有市场分块营销等等。

  接下来看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对大多数公司来说,SRU和SEM都会做,SRU会更快,而且要求你的网站做得非常好,管理起来也比较难,但是在这方面,他的成本是非常低的,或者是没有成本,对于SEM他也有自己的缺点,所以看到,SEM和SRU之间是不同的,他是非常快的,而且管理起来非常容易,而且也需要一个转换,在大部分情况下是用SEM来做品牌,SEM是不可以对竞争者来做的。但是可能会更慢一些,所以我觉得最好的就是两者都去做。

  我想接下来要介绍的是如何做好市场营销?就像是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对手赛,又要保证奥林匹克的风味仍然保持住,有三种不同的情形,有这种非专业和专业性的对手,比如奥运会和奥运会,这个是非常困难的,整个策略在不同的步骤上是完全不同的,比如说,你想做一个奥运会的游泳者,但是你却不知道如何游泳,然后你就去看电视,奥运会的游泳者他们是怎么去健身的,他们游的更快,那么你就把自己的帽子也改成这个形状就可以游的更快,其实根本不会起作用的。我的建议就是不要看样学样,我们看一下如何去做这一部分。这是很多公司对自己的观点,他们并不是需要改变帽子或头的形状,在线上他们就是奥林匹克级的公司,他们可能在线的公司做得非常差,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他们在线就像一个做得很差的,比如一个14岁的网络经营的人可能比他们做得还好,这个就是对比现实的问题,看我们如何进行改善,首先第一种类型的改善,这个可能是几天,有最好的操作一直到一年。非专业的入围者需要关注的是能力关注,如果是在处理关键词方面,可能并不是很有关键性,在和其他网站进行竞争,排名第一和排名第五的网站,他们之间的差距是非常大,到了奥林匹克级的这样的公司如果是排名一和派名五十他们之间的差距可能是非常小,所以,越小的公司,排名离的很近可能他们之间差距也很大,在不同的舞台,不同的阶段要采取不同的措施。首先,关注一些最基础的方面,要有基础的机能培训,如果说,第一步做不好的话就做不好第二步,必须要有很好的基石才能做好。做最基本的技能,这样才能和竞争对手去做竞争。之后你可能会发现控制这一部分的市场做得更加富裕,做得更加好就要面对跟比较大的竞争对手竞争。就像是把姚明配到哪个团队去确保成功一样,在一些小的城市做得不好,那要找到它的缺陷并在这个缺陷上作大文章,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最后一个方面,专业对手和专业对手,这个是最重量级的竞赛,在这个竞赛当中要形成自己的竞争力,小的公司在这个过程当中逐渐成长成为大的公司,要配备一些人员参与到这个过程当中,最为关注的一点,因为一些在这个时候大家有了一些基本的技能,接下来是要建立自己的权威性和名誉,这个是我的最后一张幻灯,这个是我最近所开发出来的,大家可以看到会有关键词之间的冲突,我们要进一步的考虑到两个公司是不是在同样的使用一个关键词,你要有这种合作合办之间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协调,有些公司是会避免这样重复性的点击,在你自己的网站上,一页两页当中是排名比较前的,你不可能15个网页都是排在前面的,那你可以在某个网页一个关键词是最闪亮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可以基础合作伙伴的关系,我有一些朋友就是这样做的,他的合作伙伴也帮他卖了不少钱,所以协调自己的关键词,通过这种协调协调合作伙伴关系也是很重要的。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