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家快捷第三季度净利润43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6: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1日16:30(北京时间11月12日5:30)消息,如家快捷酒店(Nasdaq:HMIN)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08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如家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5.273亿元(约合7770万美元),同比增长98.0%;净利润为人民币295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

  主要业绩

  -如家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5.273亿元(约合7770万美元),同比增长98.0%;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的影响,如家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883亿美元(约合7190万美元),同比增长83.3%,环比增长19.2%;

  -如家第三季度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之前的净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9350万元(约合1380万美元)。不计汇兑损失和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025亿元(约合1510万美元),同比增长53.9%,环比增长24.7%;

  -如家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180万元(约合62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840万元(约合710万美元)。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带来的影响,如家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680万元(约合69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340万元(约合790万美元),同比增长16.4%,环比增长9.5%。

  -不计入人民币股权奖励支出及汇兑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3840万元(约合57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950万元(约合430万美元)。不计入七斗星商旅酒店带来的影响、股权奖励支出及汇兑亏损,如家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4280万美元(约合63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380万元(约合500万美元)。

  -如家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79元(约合0.12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汇兑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08元(约合0.16美元)和人民币1.02元(约合0.15美元)。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带来的影响,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汇兑亏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21元(约合0.18美元)和人民币1.13元(约合0.17美元);

  -如家第三季度新开设了48家酒店,其中包括20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28家特许经营酒店。如家去年同期新开设了30家酒店,其中包括26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4家特许经营酒店。截至2008年9月30日,如家共有414家酒店投入运营,每家酒店平均客房数量为120间。如家的酒店业务已经覆盖了中国83个城市,包括291家租赁经营酒店,以及123家特许经营酒店;

  -截至2008年9月30日,如家还有131家酒店处于建设之中,其中包括79家租赁经营酒店和52家特许经营酒店。截至2007年9月30日,如家有96家酒店处于建设之中,其中包括69家租赁经营酒店和27家特许经营酒店;

  -如家第三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85.9%,去年同期为95.4%;入住率的下降主要因为开业不到六个月的酒店在酒店总数量中所占比例上升(尤其是在新进入的城市中),以及七斗星商旅酒店的酒店入住率较低。不计入七斗星商旅酒店,如家第三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87.7%;

  -如家第三季度每酒店客房平均营收为人民币155元。不计入七斗星商旅酒店,如家第三季度每酒店客房平均营收为人民币160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74元;

  -投入运营至少18个月(截至2008年7月1日)的如家酒店第三季度每酒店客房平均营收为人民币193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89元;

  -七斗星商旅酒店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3900万元,运营亏损为人民币490万元,EBITDA(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100万元。

  财务分析

  如家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5.273亿元(约合7770万美元),同比增长98.0%,比上一季度增长17.7%。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所产生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4.883亿元(约合7190万美元),同比增长83.3%,比上一季度增长19.2%。

  如家第三季度来自于租赁经营酒店的营收为人民币4.994亿元(约合7360万美元),同比增长96.5%,比上一季度增长17.6%。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所产生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来自于租赁经营酒店的营收为人民币4.604亿元(约合6780万美元),同比增长81.1%,比上一季度增长19.2%。如家第三季度新开设了20家租赁经营酒店。

  如家第三季度来自于特许经营酒店的营收为人民币2790万元(约合410万美元),同比增长129.1%,比上一季度增长18.6%。如家第三季度新开设了28家特许经营酒店。

  如家第三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85.9%。不计入七斗星商旅酒店,如家第三季度的酒店入住率为87.7%,去年同期为95.4%,上一季度为90.8%。如家第三季度每酒店客房平均营收为人民币155元。不计入七斗星商旅酒店,如家第三季度每酒店客房平均营收为人民币160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74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60元。

  如家第三季度总运营成本和支出为人民币4.543亿元(约合669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总运营成本和支出为人民币4.478亿元(约合659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4.9%。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所产生的影响,如家第三季度总运营成本和支出为人民币4.124亿元(约合6070万美元)。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所产生的影响,不计入股权奖

  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总运营成本和支出为人民币4.058亿元(约合598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3.1%,去年同期为77.7%,上一季度为84.6%。

  如家第三季度总租赁经营酒店支出为人民币4.063亿元(约合5980万美元),在租赁酒店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1.4%。不计入收购七斗星商旅酒店所产生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如家第三季度总租赁经营酒店支出为人民币3.653亿元(约合5380万美元),在租赁酒店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9.3%,去年同期为71.2%,上一季度为80.6%。如家总租赁经营酒店支出在租赁酒店营收中所占比例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很多酒店正处于建设之中,导致租金和设备、以及员工及其它特定支出在租赁经营酒店营收中所占比例增加。通常情况下,当一家新酒店投入建设之后,如家就开始计入相关支出,但要到酒店投入运营才会生成营收。如家第三季度同正在建设的租赁经营酒店相关的支出为人民币3030万元(约合450万美元),在租赁经营酒店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6%。去年同期,如家同正在建设的租赁经营酒店相关的支出为人民币970万元,在租赁经营酒店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8%。

    相关报道:

    如家快捷第二季度净利润110万美元

    阿里巴巴与如家快捷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