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迅雷诉超级兔子案一审判决:迅雷胜诉获赔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7: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3日下午消息,备受关注的迅雷诉超级兔子案有了最新进展,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迅雷胜诉,超级兔子赔偿人民币8万元并致歉。

  由于同是软件产业“大告小”的案件,迅雷此案也一些业内人士解读为腾讯珊瑚虫案的翻版。在腾讯珊瑚虫案中,深圳南山区法院一审判陈寿福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

  知名互联网律师于国富曾对此表示,两个案件有非常关键的不同:迅雷案属民事,珊瑚虫案属刑事。今日一审判决的结果也显示,两个案件存在本质不同。截稿前,超级兔子方面尚未对一审判决表态;如提出上诉,案件将进入二审阶段。

  判决结果:

  (1)自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被告蔡旋在“超级兔子软件”网站(www.pctutu.com)首页上连续72小时刊登声明,就其侵权行为向原告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致歉(致歉内容须经本院审核,逾期不履行的,本院将在《南方都市报》上公布判决书的主要内容,所需费用由被告蔡旋负担);

  (2)被告蔡旋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十日内,向原告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含合理支出)8万元。

  案件回放  

  这是一起由一款软件所引发的诉讼。2007年8月,超级兔子推出“迅雷超级兔子版”软件,据称其特点是去掉迅雷原软件界的所有广告以及狗狗搜索,界面清爽和解决误报等问题。

  2008年4月2日,迅雷向蔡旋发出律师函,要求其立刻停止修改及发行迅雷系列软件,并删除超级兔子软件中的“迅雷历史纪录清理功能”。据蔡旋表示,他于4月3日在网站作出回应,依迅雷要求停止修改与发行、并立即删除“迅雷超级兔子版”系列软件。

  不过,蔡旋不接受迅雷提出的去掉超级兔子中“迅雷历史纪录清理功能”,原因是超级兔子作为系统优化软件,仅提供“清除用户隐私”的功能选项。取决权和操作方式在于用户,软件本身无任何诱导提示。

  5月初,蔡旋收到法院传票--迅雷把他告上了法庭--这挺出乎他意料。本来,他以为遵照迅雷律师函要求做出相应动作,此事应告一段落。也因此,蔡旋随后向外界指责迅雷方面“无信用”。(全智 杨亮)

  相关报道:

  迅雷诉超级兔子案两周后出结果

 随文调查
你认为超级兔子是否对迅雷构成侵权?
侵权了
没有侵权
说不好
你认为迅雷是否应起诉超级兔子?
绝对应该
当然不应该
说不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