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富杂志:ComScore报告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23:16  新浪科技

  导语:《财富》杂志今天发表分析文章表示,网络领域权威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的报告,正在受到质疑。

  影响

  去年冬天,谷歌市值缩水了三分之一,有分析师将此归咎于网络市场调查公司ComScore发布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指出,谷歌在美国的付费点击(用户点击广告的次数)数正在放缓。报告发布伊始,有分析师惊呼,谷歌的广告业务停滞不前了!

  事实并非如此。4月份,谷歌宣布利润增长30%,于是有分析师据此推测谷歌的业务并没有停滞不前。有一位分析师认为:“ComScore的数据给投资人造成大量担心和忧虑的说法看上去并无根据。”过去两周,谷歌股价上涨了17%,与此同时, ComScore的股价则下跌了24%。

  裁判

  在所有的媒体领域中,都有各自权威的调查机构。在电视领域是AC尼尔森,在广播领域是Arbitron,网络市场则是ComScore,该公司向外界提供服务平均每月收费2.8万美元。啤酒厂商、汽车厂商以及其他想在网站上做广告的企业,都要购买ComScore的数据来选择广告投放网站。CNBC.com、NYTimes.com等媒体网站也向ComScore付费,以了解彼此所占市场份额,有时也借此了解自身的网站流量情况。

  美国加州海湾地区网络广告网Federated Media创始人约翰·巴特利(John Battelle)说:“当宝洁告诉你,除非你的网站访问量可以在ComScore报告中达到一定量级,否则他们不会在你的网站上做广告,你肯定要问:‘我该怎样提高在ComScore报告中的数据?’。”

  这使得ComScore成为250亿美元网络广告市场争夺战中的裁判。就像其他无处不在的裁判一样,ComScore也使参赛各方对其怨声载道,最主要的不满是认为ComScore没有完整计算各自网站受众数量。CNBC.com称,其网站中的高净值受众被低估。Digg和Yelp也抱怨称,它们网站的受众数据则完全不存在,令人匪夷所思。

  释疑

  ComScore联合创始人杰恩·弗尔戈尼(ComScore)称自己可以理解这些批评,ComScore容易被误解是因为“某些报告确实让他们不快。”弗尔戈尼举例指出,曾有很多声音指责ComScore关于谷歌的报告,但最后事实证明这个报告是准确的。有分析师从那份报告数据中得出了错误的结论,因为该报告并没有反映美国以外地区的付费点击数量。

  弗尔戈尼也解释了受众统计不完整的问题。弗尔戈尼透露,ComScore维护着上百万个由志愿者组成的小组,这些志愿者同意让ComScore跟踪他们的网上行为,作为交换,ComScore会赠送他们礼券或者给予其他补偿。这与尼尔森自上世纪50年代针对电视观众的做法非常类似。这种做法的缺陷在于,收入较高的阶层不会因为小恩小惠就愿意提供他们的网上行为数据,这也最终导致了类似CNBC.com所提出的问题。

  弗尔戈尼承认,由于他们的调查方法更适合于大网站,所以会造成没有小网站数据的现象。

  但弗尔戈尼表示,这些问题都是由于调查本身的限制所造成的,而非ComScore的问题。弗尔戈尼表示:“不了解统计工作的人会问:‘你怎么可能从100万个样本中了解2亿美国人的行为?’”“如果你不相信样本理论,那么下次去医院看病医生要抽点血化验时,就得要求他把全部的血抽出来做化验。”

  虽然统计修正并非易事,但这并不妨碍其他公司尝试新方法。最近谷歌就为广告主推出了免费受众统计工具,但其是否优于ComScore还有待验证。

  与此同时,ComScore也提供一些独有的数据,例如大多数网络业务承认的受众数据等。虽然ComScore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17-42美元之间震荡,但该公司的业务却一直在增长,上季度利润也同比增长了42%。ComScore客户、汽车保险公司Esurance.com COO约翰·施高特(John Swigart)表示:“我认为ComScore已经做到了最好。”(肖恩)

  相关报道:

  ComScore公布6月份美国显示广告排行

  comScore:谷歌7月攫取雅虎市场份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