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网民上传淫秽视频被判刑八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本月2日对一起网上传播淫秽视频犯罪案件进行一审宣判,判决被告人黄某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八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7月10日20时许,在广东省普宁市占陇镇经营一家手机店的被告人黄某在优酷网站注册了一个名称为“ABC851021”的账号。为了博得高点击率,黄某将自己电脑上储存的长约4分钟零9秒、内容为一男一女赤身裸体发生性行为的手机视频《菜头功夫》上传至优酷网供网民免费浏览。为吸引眼球,黄某还特意将该段视频改名为《普宁之最》。

  今年3月5日,佛山市公安局网络民警在执行网络监控任务时发现了上述淫秽视频。同月21日,公安人员根据被告人黄某上传视频时留下的IP地址,在普宁市将其抓获归案。

  经鉴定,上述淫秽视频共被点播25274次。另外,共有83名网友“顶”该视频,39名网友“踩”该视频,20名网友对该视频进行了评论,还有19名网友将该视频收藏。

  庭审时,被告人黄某称,其是在浏览优酷网时,发现一个内容为小偷被普宁市群众抓住后遭到暴打的视频点击率非常高,遂产生了上传视频谋求更高点击率的念头。他以为只有以盈利为目的或者开办黄色网页才会构成犯罪。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实际被点击数高达25274次,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综合本案的其他情节,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禅城区法院的区法官表示,以利用互联网或者移动通讯终端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比如色情视频为例,根据有关司法解释,只要以牟利为目的的,实际点击数超过1万次即可定罪;而不以牟利为目的,则只要超过2万次也可定罪。 (傅汉荣 林劲标 凌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