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eedsky与广告公司洽谈寻求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 15: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下午消息,今日有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Feed服务商FeedSky近期正与几家公司密切接触,寻求出售或入股事宜。如果FeedSky成功出售,将是国内第一家成功出售的Web2.0公司。

  不久前,FeedSky试水博客整合营销,并同各大广告代理公司展开合作,其合作名单包括奥美、博雅、宣亚、创世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和FeedSky洽谈收购的正是一家广告公司,最终结果仍需等待。

  不过FeedSky CEO吕欣欣对上述消息予以否认,并称FeedSky近期内没有出售或融资的计划。吕欣欣日前曾向媒体透露,FeedSky将很快会实现盈利。

  公开资料显示,FeedSky创建于2005年,主要提供免费的RSS托管、聚合以及其他增值服务,曾获得联创策源50万美元投资,被业界誉为中国的Feedburner,后者曾于2007年6月被谷歌以1亿美元收购。

  作为国内Web2.0企业的典型代表,FeedSky的盈利方式包括在用户的feed中加入广告、话题广告营销以及博客营销。截至2007年6月的数据显示,Feedsky注册用户数接近13万,Feed总数400万个、订阅总数为160万。

  虽然FeedSky一直在各方面进行尝试,但RSS目前“非主流”的地位很难得到广告主认可,与其处于同一领域的抓虾、鲜果等均未实现盈利。而在FeedSky成立时,有业内人士曾经指出,被收购将是FeedSky的唯一出路。

  鲜果创始人梁公军认为,目前只要RSS领域能够有所进展,无论是业务层面的拓展,还是资本层面的合作,对RSS行业肯定会有推动作用。目前,鲜果已和校内网、海内网等达成合作,将其服务嵌入至合作网站中。

  梁公军指出,目前国外Web2.0领域的创新网站在不断开花结果,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国内新创公司的逐步成熟,国内Web2.0企业在今后一两年内,获得更大投资或被大公司收购的情况也将会越来越多。(韩枝)

  相关新闻:

  Feed服务商Feedsky任命两营销总监

  Feed服务商FeedSky中文取名飞递

  Feedsky吕欣欣:我们更关注用户精度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