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批准谷歌收购DoubleClick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监管部门本周二正式批准了谷歌对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的收购,认为这一交易并不会削弱网络广告市场的竞争。

  为了巩固自己在网络广告市场的领先优势,谷歌去年4月宣布将以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通过这一交易,谷歌可以将自己在付费搜索领域的垄断地位与DoubleClick在显示广告市场的领先优势结合在一起。去年12月,这一交易获得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但是,微软等网络广告公司一直反对谷歌收购DoubleClick,认为这一交易将导致谷歌在网络广告市场形成垄断。

  欧盟周二表示,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并未发现谷歌收购DoubleClick将导致其它竞争对手出局的证据。这主要因为微软、雅虎和AOL提供了可靠的替代广告产品或服务,消费者在谷歌和DoubleClick之外仍然有很多选择。欧盟同时称,谷歌和DoubleClick目前还不是竞争对手。谷歌收购这样一家潜在的竞争对手,并不会削弱网络广告市场的竞争。

  事实上,业内人士早就预计欧盟将批准谷歌收购DoubleClick。今年1月,欧盟决定不正式反对这一交易,而从过去的历史来看,欧盟从没有在未发送正式反对的情况下否决一笔交易。隐私保护主义者也一直反对谷歌收购DoubleClick,他们认为这一交易将使两家公司获得前所未有的侵犯用户隐私的能力。但欧盟表示,在审核收购和并购交易的过程中,隐私保护问题不在其监管范围之内。(马丁)

  相关报道:

  谷歌宣布完成收购DoubleClick交易

  传谷歌收购DoubleClick下周获欧盟批准

  美国政府批准谷歌收购DoubleClick交易

  谷歌收购DoubleClick遇阻 分析师为其支招

  相关专题:

  谷歌DoubleClick并购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谷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