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重量级高管跳槽Faceboo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12  新浪科技
原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原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桑伯格跳槽Facebook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今天任命原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Sandberg)为首席运营官(COO),任期自今年3月24日开始。

  桑伯格于2001年加入谷歌,2002年出任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参与开发了谷歌广告计划AdWords和AdSense。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表示,雇用桑伯格的主要原因在于“Facebook目前有一些运营计划需要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桑伯格将帮助Facebook拓展海外市场,同时开发一个新的广告系统。除此之外,桑伯格还将负责Facebook的市场、人力资源和隐私控制部门。

  去年,微软以2.4亿美元收购了Facebook 1.6%的股份,按此比例计算,Facebook的市值达到150亿美元。

  对于谷歌来说,桑伯格的离职是一大打击。谷歌全球销售和市场拓展高级副总裁奥米德·柯德斯塔尼(Omid Kordestani)在一份声明称:“桑伯格是谷歌团队中一位重要成员,希望她拥有更好的前途。”柯德斯塔尼表示,桑伯格的工作将由大卫·菲舍(David Fischer)接替,菲舍目前为谷歌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

  与谷歌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雅虎的杨致远和大卫·费罗(David Filo)等创始人不同的是,扎克博格并没有放弃CEO的职位。尽管从谷歌挖来桑伯格,但扎克博格依然牢牢控制着公司的最高职位。

  在Facebook正式宣布之前,已经有博客透露了此消息。

  Facebook目前有超过6600万用户,而且这一数字仍在不断增加。但这家公司的运营饱受争议,例如去年11月引入的新型广告系统“Beacon”就遭到外界关于侵犯用户隐私的质疑。扎克博格说:“对我们来说,与外界沟通非常重要。我们可以做得更好,而且Beacon系统也证明了这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谷歌重量级高管跳槽Facebook
·谷歌重量级高管跳槽Facebook(2)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