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Facebook对微软意味着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37  新浪科技

  导读:《福布斯》2月13日刊登分析文章指出,虽然收购雅虎的交易尚未尘埃落定,但微软不会停止对谷歌的讨伐。收购Facebook也许是微软眼下急于完成的另外一件大事。Facebook的确很有吸引力,但过高的估值让各路买家望而却步,而这也许正是微软的妙计。

  微软的新计划

  雅虎也许正在为前途而焦虑不安,但微软不是。周一微软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手机厂商Danger,目的是加强微软在手机市场上的地位,对抗谷歌的Android计划。可能的情形是,微软在等待雅虎归顺的同时,还将采取其它措施对抗谷歌。在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计划清单上,排在第一位的应该是收购Facebook。

  Facebook目前是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之一,它已引发了互联网的剧变。现在,年轻一族热衷于相互询问:“我们是Facebook好友吗?”这甚至已经演变成了一种社会现象。

  来自Quantcast的数据显示,仅在美国,Facebook每月的访问用户数量就高达3500多万,页面访问量超过100亿。Facebook的忠实用户每月平均访问15次,每次浏览的页面数量达20页,用任何标准衡量,这都是个惊人的数字。这也是让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自豪的地方。

  Facebook的优劣

  相比之下,曾经是青少年们至爱的MTV.com音乐网站每月的用户访问量仅为530万,每月的页面访问量仅为2500万。用户平均每月访问1.38次,每次浏览的页面数量仅为3.37页。这样的数字对比也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微软、谷歌、雅虎、维亚康姆、新闻集团都对Facebook趋之若骛。

  Facebook最初通过天使基金和风险投资筹集到了2550万美元。去年10月,微软以2.4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Facebook 1.6%的股权,以此计算,Facebook的市值已达150亿美元。

  Facebook 2007年的营收预计为1.5亿美元,2008年的营收预计为3亿~3.5亿美元。在营收迅速增长的同时,Facebook的开支增长速度更快。预计2008年,Facebook的资本支出将达2亿美元,而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EBITDA)前的利润仅为5000万美元,公司的现金流预计为-1.5亿美元。此外,Facebook 还计划大举扩充员工队伍,员工数量预计将从2007年的450人上升到2008年的1000多人。在硅谷,1000多员工每年的薪酬总额一般为7500万美元~1亿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福布斯:Facebook对微软意味着什么
·福布斯:Facebook对微软意味着什么(2)

分享到:

更多关于 Facebook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