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迷魂药供求信息进入万宁市政府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35  北京晨报

  别让政府网站成为摆设

  据媒体报道,根据网友“万宁市政府人民网站居然有迷魂药的供求信息”的报料,记者打开万宁市人民政府的网站,证实了该网友报料的真实性。该供求信息,不但介绍了香港GHB粉、香烟型迷药、喷雾型迷药等各类迷魂药和蒙汗药的成分、价钱、服用方法,还标明了服用后的反应。

  蒙汗药、迷魂药到了不法分子手里,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可想而知,而地方人民政府的网站居然就这么大大方方地刊出了这种供求信息,实在是匪夷所思。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令人诧异遗憾的事情?

  首先,不能排除该网站见钱眼开。作为发布消息的信息平台,网络刊载广告将收取一定费用,而为了增加广告收入,该网站经营者也就不辨是非、不想后果,允许“商家”向大众公然介绍起蒙汗药的价格与效用来。对于这种置社会责任于不顾而只是一心赚钱的网站,应予以重罚,何况政府网站,更是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过失。

  不过,也许有另一种可能性导致了蒙汗药广告登录政府网站,那就是网站经营者的疏忽。

  按理说,作为极具公信力的政府网站,理应是发布政府政策条文以及解读的平台,是反映民意、官员与百姓交流的权威媒介,这也是设立政府网站的初衷。不过,个别政府网站一直有着内容空洞、更新缓慢的缺陷,一来二去逐渐成为摆设,丧失了传达政声、反映民意的功能。那么,万宁市政府人民网站很可能就是这种情况。因此,在疏于管理的前提下,不法商家自然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发布不良乃至违法信息,而不必担心通不过监督检查关——因为这一环节根本是缺失的。

  我们等待着万宁市政府对这个问题给个说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以及处罚,以挽回影响。更重要的是,我们要重视政府网站的功能,切实地让其担负起本应具有的职责,真正把网络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否则,类似蒙汗药登录政府网站的事情不会绝迹。

  李凌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