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中国发布年度热榜 iPhone成全球最流行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8: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日上午消息,谷歌中国昨日发布其首个年度热榜,iPhone成全球最流行词汇。该榜单涵盖新闻、人物、文化教育、投资理财等12大领域57个主题,集中展示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四地谷歌用户2007年搜索最频繁的关键词汇。

  这也是谷歌进入中国以来首次发布年度榜单。主打榜中,全球搜索最流行榜排名前三的分别是iphone、badoo和facebook,后两者为著名的社交网站。

  另外四大子榜分别展示大陆及港澳台四地最流行词汇,其中大陆最流行词汇以金融类为主,包括招商银行、工商银行、股票等悉数进入榜单,香港则以互联网产品居多,著名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排名第一,澳门榜单中亦有黄页等生活类关键词或相关内容,Youtube位居第二,台湾除此以外当地的电信如中华电信等企业也榜上有名。

  四地热榜中涵盖的大多是IT应用软件产品和金融相关的关键词。谷歌表示,互联网相关的各种应用产品最受用户瞩目。

  在谷歌专门开设的谷歌Web2.0“草根榜”中,老沙的博客成为年度最热门博客,而2007年中因所谓“神奇预测”后被捕的“带头大哥777”的博客位列第四。

  此外,在热点网游榜中,著名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在四地排行中均列首位,显见其受欢迎程度。谷歌电脑网络“玩家榜”中,熊猫烧香病毒成为最让人头疼网络病毒,“干物女”成为最热网络新词语。《士兵突击》成为谷歌娱乐 “八卦榜”中年度热点电视剧。去年发生的韩国人质事件成为谷歌2007新闻榜单中2007上升最快之国际事件。

  在谷歌柴米油盐“生活榜”中,游戏成为五大男性话题之首,而美容则成为五大女性话题之首,糖醋排骨成为人们最想吃的菜肴。

  有趣的是,谷歌答疑解惑“求知榜”中,“谁是医圣”成为人们最想知道的问题,“谁是google的创始人”则排名该排行第九。在谷歌奇趣搜索中,用户白天所关注的内容排名前三分别是明星、财经以及法规,夜晚人们的热搜话题是电视剧、体育、明星。最热门的数字的数字排名榜首的是阿拉伯数字“1”。

  谷歌热榜主要针对某一领域内流行趋势情况,比如“书籍销量排行榜”,“软件下载排行榜”等进行组织整理然后呈现给用户,榜单主要由谷歌用户搜索情况或收录的其他排行榜来源生成,谷歌每月会定期公布相关榜单。本次谷歌公布的2007年度热榜数据截止到2007年12月20日。(吴文雄)

  2007谷歌全球搜索最流行:

  iphone(iphone手机)

  badoo(多语种社交网站)

  facebook(社交网站)

  dailymotion(视频共享网站)

  webkinz(“网娃”儿童社区)

  youtube(视频共享网站)

  ebuddy(即时通信工具)

  second life(虚拟世界游戏)

  hi5(社交网站)

  club penguin(企鹅俱乐部儿童社区)

  大陆搜索最流行:

  qq 

  招商银行 

  工商银行 

  股票 

  小游戏 

  建设银行 

  google earth 

  迅雷 

  卡巴斯基 

  msn 

  大陆最热门关键词分类排行:

    最热门明星:周杰伦

    最热门女性话题:美容

    最热门男性话题:游戏

    最想旅游的国内城市:云南

    最想吃的菜肴:糖醋排骨

    最关心的疾病:糖尿病

    问“如何”最多:如何炒股

    影响最大的财经事件:央行加息

    最被关注的新股:建设银行

    最热专业财经词汇:基金净值

    白天人们热搜话题:明星

    夜晚人们热搜话题:电视剧

  相关新闻:

  谷歌2008年十二大预测:将有更多员工离开

  谷歌总部有泳池 员工可以穿短裤上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