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发布2007年搜索风云榜 MP3蝉联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3:30  新京报

  百度发布“2007年搜索风云榜”,“快乐男声”入选“十大热门搜索”

  本报讯 (记者 姜妍) 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昨日发布“2007年度搜索风云榜”,“嫦娥一号”取代去年的“馒头血案”,荣登“十大上升最快”榜首,MP3则连续第4年成为年度搜索量最大的关键词。汇总了一年来搜索数据的“2007年度搜索风云榜”共包含了23张特色榜单,其中既有“十大热门搜索”、“十大上升最快”等传统榜单,也有新增加的“十大财富人物”、“十大金猪妈妈”、“十大网络新名词”等新鲜血液。

  MP3蝉联第一

  在“十大热门搜索”中,MP3连续第四年占据总榜第一位。此外,QQ(聊天工具,第2位)、迅雷(下载工具,第4位)、跑跑卡丁车(网络游戏,第6位),这些关键词继续呆在榜单上,并占据不俗的位置。新上榜的6个关键词,依次为十七大、NBA、基金、视频、快乐男声、和谐社会。

  “嫦娥一号”升得最快

  与总榜单分量相当的是十大上升最快的关键词,指的是在某一时间段内,被搜索量最大的关键词。在这份榜单中,“嫦娥一号”取代去年的“馒头血案”,荣登榜首,陈晓旭、奥运门票、死了都不卖、猪肉涨价、物权法、重庆最牛钉子户、加息、石靖、杨惠妍分列第2至10位。

  “金猪妈妈”成为热门

  此外,榜单还揭晓了一些有趣的结果,与往年网民最关注娱乐和游戏不同,今年搜索量最大的关键词中出现了“十七大”、“基金”、“和谐社会”等社会热点词语;张柏芝和小S成为网民最关心的“金猪妈妈”;而2007年还涌现出了以“干物女”、“晒客”、“河蟹”、“基民”等为代表的网络新名词。

  百度产品副总裁俞军表示,这份榜单依据了海量网民的检索数据和强势的搜索社区平台,是对目前中国社会、文化、生活、娱乐领域最全面和最权威的反映。

  - 十大网络新名词

  干物女 晒客 河蟹 基民 散粉 乐活族 微笑圈 白奴 亚婚姻 7时代

  十大热门搜索

  1 MP3

  2 QQ

  3 十七大

  4 迅雷

  5 NBA

  6 跑跑卡丁车

  7 基金

  8 视频

  9 快乐男声

  10 和谐社会

  十大上升最快

  1 嫦娥一号

  2 陈晓旭

  3 奥运门票

  4 死了都不卖

  5 猪肉涨价

  6 物权法

  7 重庆最牛钉子户

  8 加息

  9 石靖

  10 杨惠妍

  十大网络红人

  1 芙蓉姐姐

  2 带头大哥777

  3 王紫娇

  4 猫耳宝贝

  5 烟花妹妹

  6 侯总

  7 蔷薇老妈

  8 赤裸蝴蝶

  9 陆风哥哥

  10 客家仙子

  十大金猪妈妈

  1 张柏芝

  2 小S

  3 孙悦

  4 蒋勤勤

  5 那英

  6 孟庭苇

  7 翁虹

  8 陈慧珊

  9 梁小冰

  10 徐子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