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列举微软四大收购对象 雅虎为首选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分析师里克·亚里士多德-穆纳里兹(Rick Aristotle Munarriz)近日撰文称,微软今后可能将雅虎、IAC/InterActiveCorp、CNET和United Online四家公司作为潜在收购目标,其中以雅虎为最佳方案。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上月曾表示,今后5年内,每年最多将并购20家企业,交易规模在5000万美元到10亿美元之间。他上周在日本举行的Windows Live发布会上又表示,公司将在搜索领域内展开并购。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12%。穆纳里兹认为,微软之所以制定搜索领域内的并购策略,是为了缩小与谷歌的差距。

  穆纳里兹称,微软搜索领域的最佳并购对象为雅虎,该交易将使微软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提高到36%。除雅虎外,微软还可考虑其他三家企业,一是IAC/InterActiveCorp。IAC旗下的Ask.com美国搜索市场排名第四。二是CNET。CNET旗下的Search.com名称很好,只是还没有得到大力应用。三是网络服务商United Online,微软可考虑直接收购United Online旗下的Classmates.com和MyPoints.com。

  穆纳里兹认为,考虑到雅虎在美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也远远低于谷歌,不排除该公司同意与微软合并的可能性。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业界一直传闻微软欲并购雅虎,但迄今为止,双方并没有达成任何并购协议。(明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微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