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MySpace中国应借力MSN销售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日消息,易观国际发布分析报告称,MySpace应借助MSN销售团队的力量,加大网络社区广告的销售力度,争取在短时期内实现广告收益,缓解成本支出带来的压力。

    以下为易观国际分析报告全文:

  加大销售力量是MySpace中国缓解盈利压力的有效手段

  易观国际李佳艳

  新闻背景:

  MySpace中国日前宣布将携手音乐频道Channel[V],共同推出MySpace[V]音乐公社。据介绍,MySpace[V]音乐公社能够使用户在MySpace网站发布、推广自己的音乐,优秀的作品还有望被挑中制作成MV,在Channel[V]频道播放。除此之外,原创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还可以利用MySpace社区与同行及歌迷交流。

  易观分析:

  在MySpace与channel[V]达成合作关系不久之前,MySpace与MSN中国也达成合作关系:共同推出MSN中文网社区频道。易观国际分析认为,MySpace与channel[V]、MSN达成合作关系,出于以下几点目的:

  1、 通过与MSN中国资源互换,MySpace将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用户流量引向自身的网络社区平台,奠定了用户基础。

  2、 通过与channel[V]的合作,将channel[V]拥有的音乐资源引进网络社区,进一步提高用户的粘性和互动性。

  通过分析MySpace与channel[V]、MSN的合作模式,易观国际认为以下几个问题需要Myspace加以关注:

  1、 MySpace与channel[V]、MSN的合作仅解决了内容和用户渠道来源的问题,对于如何“留住”用户流量,提升用户流量活跃度仍需进一步解决。

  2、 截至目前,MySpace网络社区的内容资源仅限于音乐,内容过于单一,对用户的吸引力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3、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MySpace.cn的盈利模式与MySpace.com相同,依赖于网络广告收入。国内投放广告的网络载体形式众多,并且缺乏有效的广告投放效果评估体系,将削弱MySpace网络社区广告对广告主的吸引力。

  易观建议:

  1、 MySpace应借助MSN销售团队的力量,加大网络社区广告的销售力度,争取在短时期内实现广告收益,缓解成本支出带来的压力。

  2、 MySpace.cn的发展模式应在MySpace.com模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不仅仅以音乐为主题,还可以加入新闻资讯、摄影等热门主题,以扩大对用户的吸引。

  3、 MySpace可以与移动运营商合作,将其社区服务与无线通讯网络相结合,提升用户使用的便捷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