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证券报:新浪打造广告平台获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09  中国证券报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新浪公司昨日公布了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在广告增长的强力带动下,其净营收在2006年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增长势头。

  虽然公司全年净营收为2.1290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0%,但因广告成本随之增加以及无线业务的下滑,导致净利润同比下滑8%。在当日的盘后交易中,新浪股价上涨0.62美元至33.67美元,涨幅为1.88%。

  数据显示,新浪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9%,达到5640万美元,并较上季度增长1%。得益于去年6月的世界杯,新浪广告业务出现连续上涨势头。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广告收入已占公司营收构成的63%,国内市场的广告收入同比则增长44%。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新浪以55.5%的用户年达到率稳居中国第一大互联网门户的宝座,随后依次是网易和腾讯。

  目前,新浪大力推出的博客、播客(视频分享)以及网络宽频等,投入不菲,自身的回报都依赖广告收入。而连续出现的广告收入和份额的增加,正可以看作是新浪为这些新项目巨资投入的回报。(周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