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坚决打击虚拟货币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2:3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针对当前互联网上出现的Q币虚拟货币等现象,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李超11日表示,这一新的支付手段有活跃经济的作用,但如果Q币的发展中蕴含着风险,是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关注的。

  “人民银行正在关注和研究这个问题。如果通过虚拟货币的渠道进行洗钱犯罪,央行将坚决打击。”李超11日表示。

  所谓网络虚拟货币,是指一些网络公司为方便网民支付服务费用,推出的一种网上虚拟货币,网民可通过网站赠送或优惠支付等手段获得这种“货币”,有的还允许网民用实际货币来购买这种虚拟货币。

  对于虚拟货币的有关问题,李超表示,2006年底

反洗钱法已经正式颁布,从2007年开始,反洗钱领域也将逐步扩大,不仅局限于银行业,还要逐步扩大到
证券
、保险业以及其他非金融的特定领域,凡是涉及到洗钱的行为都要坚决打击。

  “如果说,有通过虚拟货币的渠道进行洗钱犯罪的话,是

人民银行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和打击的一个方面。”李超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