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迅雷Google或因盗版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Google参股迅雷后也许会因为“盗版问题”而遭到起诉。美国电影协会(MotionPictureAssociation)昨日表示,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Google有责任督促中方合作伙伴阻止用户下载盗版电影。

  美国电影协亚洲负责人马瑟·切特汉(MatthewCheetham)在一份邮件中称,中国用户利用迅雷提供的软件下载盗版电影,但他拒绝透露是否会因此起诉迅雷或Google。迅雷网站提供一些盗版影片的下载链接,其中包括正在美国热映的大片《父辈们的旗帜》(FlagsofOurFathers)。上个月,美国电影协会刚刚在中国打赢了三场版权官司,其中包括对搜狐的侵权诉讼。

  Google在去年11月收购YouTube的时候就发出过关于对盗版侵权官司方面的担忧。Google表示也考虑过

迅雷的盗版问题,Google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对于版权问题非常重视。”迅雷相关人士称,迅雷只是提供了一个下载的工具而并没有在网络上提供影片,那些影视资源和文件都是迅雷的用户和合作伙伴上传的。

  相关法律界人士认为,由于网络公司越来越赚钱,使用网络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预计涉及网络版权侵权的案件将越来越多。法律和制度并不能在一夜之间消除盗版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