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斥资亿元成立管理软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7: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马云“插足” 管理软件业起涟漪

  本报记者 张韬

  马云的“电子商务帝国”的梦想正逐步走向完善。1月8日,阿里巴巴CEO马云对外宣布,投资达1亿元的阿里软件正式成立。马云表示,阿里软件是阿里巴巴集团继成立“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雅虎”后,成立的第5家分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电子商务工具的软件企业。至此,阿里巴巴旗下形成了“五驾马车”的布局。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与国际

电子商务巨头EBAY、百度、腾讯等在个人拍卖、搜索、B2B业务、电子支付等领域正展开激烈的正面交锋,此番进军软件行业,备受业界注目。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介绍,阿里软件此次一共推出四款产品:阿里软件外贸版、阿里软件内贸版、阿里软件C2C版和面向企业和电子商务用户的即使通讯产品阿里旺旺。

  业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高调跨入了管理软件领域,于用友、金蝶来而言,将是一个强大对手。阿里软件将主要定位在电子商务与企业管理结合的软件服务领域,涉足用友、金蝶固守已久的传统领地,很有可能会撼动传统ERP企业和CRM厂商的利益。

  马云面对媒体毫不掩饰对管理软件领域的“冲动”:阿里软件是我们“五年梦想、三年准备”的结晶,阿里软件将给中国软件业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将给软件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并改变中国的软件行业。

  马云称,阿里巴巴的最大

竞争力是拥有1800万了解阿里巴巴并接受了电子商务的注册企业会员和以10万计的淘宝个人大卖家,这一用户规模和影响力是任何软件厂商不具备的。

  王涛透露,在免费试用期间,阿里软件活跃用户已接近50万,注册用户超过300万,今年上半年,阿里软件将尝试对部分服务开始收费,针对用户和服务项目的不同,收费金额在百元到几千元不等。阿里软件将在正式营运的第一年就有希望达到盈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