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俄遭遇文化语言壁垒发展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日消息,Google的创始人之一布林1973年出生在莫斯科,他会话的第一句话是俄语。

  据chron网站报道称,但俄语和俄罗斯市场都令Google非常头疼。Google在3年多前建立了俄语网站,1年多前设立了第一家销售办公室,这使得其竞争对手有了很大的领先优势。

  Google的官员和竞争对手都表示,Google在俄罗斯市场上的发展受到了文化和语言问题的影响。Rambler Media的首席执行官高夫曼表示,Google号称战无不胜,但这要看在哪里了,它并非是无敌的。Rambler Media是Google在俄罗斯的门户和搜索服务竞争对手之一。

  在许多西欧国家,Google是最受欢迎的网站,在搜索服务方面更是遥遥领先,但在俄罗斯,它才刚刚冲进前10名。据互联网流量测评公司comScore Networks称,10月份,28%的俄罗斯互联网用户通过家庭或办公室的计算机访问了Google的网站,使得Google成为了第八大互联网品牌。

  排在第一位的是Yandex,有64%的用户访问了它;有56%的互联网用户访问了排在第二位的Mail.ru;排在第三位的Rambler的这一数字为53%。

  Google技术部门的负责人坎南说,我们对俄语的理解不如预期的好。他表示,Google最近修改了其俄语网站,改进了处理俄语的能力。

  最近数年中,Google在俄罗斯取得了很大进展。俄罗斯市场调研公司Comcon的数字显示,自2003年年底以来,访问Google网站的用户翻了一番。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俄罗斯互联网市场的增长,几大竞争对手都将有足够的增长空间。ING预计,未来数年内俄罗斯的互联网用户将翻一番而达到4700万,互联网广告市场将由去年的1.1亿美元增长到近10亿美元。 (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