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pace销售自由音乐人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53 计世网

  king 编译

  计世网9月4日消息 近日,MySpace宣布进军数码音乐市场,开始销售近300万首无名乐队的歌曲。

  此举,旨在攫取苹果iTunes音乐商店的市场份额。但与其它的新创公司不同,MySp
ace的已拥有1.06亿用户,并得到了母公司新闻集团的大力支持。

  MySpace的联合创始人Chris DeWolfe称:"我们的目标是想成为网络上最大的数码音乐商店之一,我们了解每个人都想有除了iTunes和iPod之外的其它对手出现。我们会成为其最佳的替代者。"

  去年,MySpace.com就成为了美国网络用户最受欢迎的网站,许多的年轻用户在网站上进行社交,分享音乐和图像等。MySpace称,在2006年前,公司将提供独立乐队的歌曲。

  Snocap公司的CEO Rusty Rueff称,乐队将根据MySpace的销售情况来确定每首歌曲的收费标准。MySpace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增强在线音乐服务,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最终提供由主流音乐公司提供的版权歌曲下载服务。

  Jupiter组织的分析师David Card称:"我认为,在没有版权保护的情况下,音乐唱片公司对在线销售音乐不会产生兴趣。"尽管MySpace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据消息灵通人士称,百代正在与MySpace进行协商。

  数码音乐是音乐业增长最快的业务,但一直被

苹果的iTunes占居。据NPD组织统计,iTunes约占全球数码音乐市场75%的份额。最近以来,数码音乐市场不断有新手加入。SpiralFrog计划于年底前推出带有广告的免费音乐下载服务,并与环宇唱片公司达成了协议。微软也计划推出Zune以对抗苹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