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同谷歌就海外文字广告分销结成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eBay Inc.已同谷歌(Google Inc.)达成协议,允许谷歌在eBay于美国之外的网站上独家显示文字广告,这显示出互联网行业结盟形势的最新变化。

  根据将于周二宣布的协议,eBay和谷歌将在2007年初开始对广告安排进行测试。这项协议还表示要在“点击通话”(click to call)方面进行合作。点击通话可让消费者通过广
告中显示的链接直接同商家或广告发布者通话。

  双方表示,他们达成了多年期的协议,并将分享协议中某些部分的广告收入。其它条款没有对外披露。EBay表示,这项协议不会影响公司2006年和2007年的业绩。

  这项协议显示出eBay希望结成新的联盟,以加快其日趋成熟业务的发展。此前,eBay曾在今年同雅虎公司(Yahoo Inc.)达成了类似协议。去年,eBay首次决定向其他互联网搜索广告公司开放其网站广告,尽管eBay同其中许多公司在不同市场上都存在竞争关系。

  今年5月份,eBay同雅虎公司签署协议,允许雅虎成为eBay美国网站的独家广告提供商,同时,雅虎同意推广eBay的PayPal网上支付服务。知情人士称,雅虎也曾希望获得eBay的部分全球广告业务。雅虎和eBay是亚洲网上拍卖业务的竞争对手。

  EBay一直不愿过于依赖任何合作伙伴,因为它同其中许多公司在拍卖和购物、支付及网上呼叫方面存在竞争。有知情人士称,这家互联网拍卖公司去年曾考虑建立自己的网上广告业务。通过将广告业务交给谷歌和雅虎,eBay希望加快其核心的拍卖及购物业务的发展,同时给羽翼未满的Skype互联网呼叫业务和PayPal业务助一臂之力。

  而谷歌此前曾同戴尔公司(Dell Inc.)、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的Fox Interactive Media和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的旗下子公司美国在线(AOL)达成了类似协议,谷歌通过这些公司向消费者提供其服务,并可从事网上广告业务。为此,它同雅虎和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等竞争对手争夺不断。谷歌的首席执行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曾表示,合作伙伴非常重要,这有助于公司增加分销机会。

  微软也在争夺eBay的业务,一直希望为其搜索广告业务赢得大广告客户。微软上周同流行社交网站Facebook Inc.签署了提供广告的协议。

  尽管eBay和谷歌没有披露条款,不过网上广告协议一般都能带来丰厚的利润。谷歌同MySpace.com签署了在后者的网站上提供互联网搜索类广告和技术的协议,这将保证新闻集团在今后3年左右的时间里至少获得9亿美元收入。

  eBay同谷歌的协议让这两家互联网公司长期以来的复杂关系变得更加难以琢磨。eBay曾是谷歌最早的广告客户,当时谷歌还是少数人持股公司,现在eBay也是谷歌最大的广告客户之一。

  在过去1年里,谷歌开始进入eBay的领地。谷歌向互联网用户提供了张贴产品和分类广告的服务,并推出了叫做Checkout的网上支付服务,目标用户是许多在eBay网站买卖商品的网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使两家公司的关系有所紧张。

  尽管同谷歌的竞争关系在加剧,但eBay别无选择,在扩大其广告业务方面只能选择谷歌进行合作。这不仅因为谷歌的广告技术被认为是一流的,而且雅虎也是eBay在中国和亚洲其它地区的网上拍卖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