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银资金被盗事件工行称系统无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孔华)近日,一则 “网银受害者联盟集体维权”事件使得银行网银安全受到外间诸多质疑(详见本报8月16日A24版《数百用户欲联名起诉工行》)。对此,工行昨天首次作出正面回应。

  工行网银专家认为,“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系统存在漏洞”的说法明显不成立。截至目前,尚未发生一起由犯罪分子侵入工商银行网银系统而导致客户资金损失的案件。媒体报
道的网银受害者联盟资金被盗的情况各不相同,但每例的事实都特别清楚,主要是由于客户账号、密码等个人重要信息保管不善导致的资金损失。

  不表态埋单被盗资金

  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受害者资金被盗事件该行非常重视,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力争帮受害者挽回损失。但同时,工行方面不表态埋单被盗资金。

  网络专家也提醒网银用户,网上银行业务的安全事实是由两方面因素决定的,一方面取决于银行系统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客户自身也要安全使用,两者有一个“不安全”,资金就会有潜在风险。希望账户资金较多或支付业务较多的客户,能办理U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