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发财报股价涨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5:04 北京娱乐信报

  二季度利润1.34亿元人民币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昨天,盛大公布了今年二季度财报,实现净营业收入4.06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增长18.8%;净利润1.34亿元人民币,比上季度增长1013%。受此影响,盛大股票一路飙升10.27%。

  记者从盛大财报中看到,盛大主营业务——游戏运营的收入环比增长20.8%,包括大型游戏的收入环比增长35.3%。这是去年12月盛大对大型游戏全面采用免费新模式以来,首次实现突破性的增长。在新模式下,盛大大型游戏的收入已逼近了收费模式下的历史最好水平。而且,新模式下游戏用户的ARPU值环比增长50%,达到45.5元人民币;大型游戏平均同时在线人数也增长2.5%。充分证明盛大免费新模式对比于收费模式,在现实市场环境下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和旺盛生命力。

  盛大的新业务,也就是家庭战略的主打产品——盛大易宝的销售量及其他家庭战略新业务的收入也都有大幅增长,环比增幅达到33%。

  对此财报,自称“心情不错”的盛大掌门人陈天桥称,“盛大在转型过程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受诸多利好消息影响,盛大财报发布后,盛大

股票一路飙升10.27%,达到18.25美元。不少华尔街分析师纷纷调整对盛大股票的评级,建议投资者买入。华尔街
证券
公司Brean Murray将盛大股票评级由“Hold”(持有)上调为“Accumulate”(增持);Susquehanna Financial集团分析师赵明也表示由第二季度财报可以看出,盛大对成本的管理非常有效,随即将盛大股票的评级调整为“中性”(Neutral)。

  在此之前,盛大创始人陈天桥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盛大的每次转型都是主动的转型,而且都是坚持蓝海式的创新。在短短两个季度内,盛大能在转型道路上实现从巨亏到逼近历史最好水平的大逆转,证实了陈天桥所说的“盛大的每一次变化无一不是历尽大艰难换来大成功”的自我评价。

  经过财报发布的短暂观望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盛大的免费新模式已经为自己创造了一个新的业绩上升通道,盛大酝酿两年的业务转型由此已经可以正式宣告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