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和爱人一起上网日渐流行 网络强化伴侣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0:5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一对男女肩并肩坐在纽约的一家咖啡馆里饮酒用餐,但却一言不发。不过他们一边分享着iPod里的音乐,一边在笔记本计算机的键盘上不断敲动,交流着心得。

  “我们觉得用键盘交流更加自在,我们一直这样进行无声约会。我们一边来回换着耳机,一边打字,还点了啤酒、红酒和各种食物...服务生以为我们都是疯子呢!”歌手帕默(Amanda Palmer)在自己的网站http://www.dresdendolls.com/diary上写道。

  随着网络摄影机、iPod、即时通讯、宽带、wi-fi和网络日志的兴起,网络正在逐步进化,逐渐摆脱了关系杀手的恶名,还产生了一种增进关系的新的上网模式-与爱人上网。与1990年代晚期的电子邮件相比,它使网络恋情更加有趣,也更加丰富。

  爱人上网发起者卡瑞(Nick Currie)的博客已经收到200多个响应,展示了各式各样情侣使用网络的方法。

  其中一些人说,网络使羞于表达者得到方便,也是解决争议的好方法,一些情侣则会一起玩

网络游戏。而对存在分歧的一些情侣而言,他们同样可以各自上网。

  英国最大的关系顾问机构Relate表示,在他们的夫妻客户中,有十分之一是因计算机引起的问题救助,这种问题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但他们也认为,网络其实常常扮演了媒介角色,而不是问题的起源。

  作者:陆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