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12个CN域名首度成拍品 Q.cn起拍价达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3:49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昨天获悉,域名将首次进入线下的专业拍卖领域,一场以12个独特的CN域名为“标的”的拍卖会将于8月18日在北京举行,总成交额有望超过一百万元。其中,Q.cn的起拍价高达30万元。这12个域名是否能顺利成交,各方观点并不一致。

  起拍价略低于类似域名的成交价

 大规模的线下域名拍卖会在国内互联网界还是第一次。一个年注册费几十元的域名,能否拍出动辄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高价,外界也在高度关注。

  记者昨天从拍卖名单中看到,首批待拍的CN域名的确是经过了一番精心挑选,其中有些是炒家眼中的“极品”域名。比如Q.cn,起拍价高达30万元,这种单字母域名,因为不需要解释,适合于很多行业的网站使用,在各国都受到追捧。Notebook.cn的起拍价12万元,DV.cn的起拍价25万元,Book.com.cn的起拍价20万……尽管这些价格对记者而言已经很惊人,但组织方的代表、知名的互联网业内人士王占峰表示,事实上,这些起拍价还略低于类似域名的成交价,比如Q.cn。

 拍卖是让域名更恰当应用

 昨天,记者就这次域名拍卖随机采访了一些网友,他们当中多数人一时还无法接受这样的价格,认为过高,并表示可能只有那些愿意开展这类业务的企业才会付出高价。而自己更可能会为个人博客去注册域名。多数网友表示,目前自己的经济实力还不够买一批域名“养”着。

  这场受人关注的拍卖会的承办方天问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季涛私下表示,只要这些域名能顺利拍出4个,他个人认为就算取得成功了。季涛说,国内现存的拍卖标的大多是

房地产和艺术品等有形资产,域名拍卖还是凤毛麟角。通过这次域名拍卖可以开辟出一条新的细分市场,让更多域名及其他的无形资产可以通过公正、公开与公平的拍卖,让更多好的域名得到更恰当的应用。

 【律师提醒】

 注意理性投资

 记者昨天看到了265网站的总裁蔡文胜等人,他们对于拍卖结果非常乐观。这些大买家手里都囤积着大量的域名。

  互联网界的资深律师胡钢昨天向记者表示,这次拍卖无疑是场高端域名的盛宴。从法律角度,域名是具有

知识产权属性的一项民事权利。域名具有专有性、稀缺性、识别性、无形性、全球性等特性。大量的CN域名以数百元到数万元的价位成功交易,也见证着域名经济的繁荣。但对于那些经济实力一般的网民来说,尤其应该注意理性投资,量力而行,不要孤注一掷。

 信报记者 贺文华 

  【相关新闻】

  18元ORG域名下周开注

 昨天,记者获悉18元的ORG域名预计将于下周在京正式推出。业内分析指出,这是目前业界价格最低的域名,它的出现势必引发社会团体组织的抢注风潮。

 昨天,万网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在国内率先将120元-130元/年的ORG英文国际域名,降至18元/年。这要比当前COM等后缀域名的渠道价格还低。该域名的注册对组织和个人开放,优惠期为一个月。该域名预计下周推出,促销期一个月。

 信报记者 徐娅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