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在线广告迅猛发展 帮助新闻报业缓解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9:57 新浪科技

  导读:据国外媒体近日刊载分析文章称,在线广告业的增长不断加速,可能也是平面报业面临发展危机的一个原因。本周有几家报业公司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的营销业绩,普遍表现出低靡状态,主要原因包括发展缓慢的广告经营、持续下降的发行量以及不断增长的新闻用纸开支。但是在线广告的不断增长让各家报业公司看到了一线希望,因为这些公司的在线广告部门仍有一部分收入在不断增长。

  举例来说,位于美国芝加哥的Tribune公司,其网络相关销售收入的增长前景可能不是特别明显。该公司不断下降的利润和收入可能给钱德勒家族(Chandler family)提供了更多的动力。钱德勒家族是《洛杉矶时报》的前老板,现在是Tribune公司最大股东。

  今年年初,Knight Ridder报业公司在股东压力下,被McClatchy公司强行并购后,钱德勒家族就一直处在压力之下,他们因此准备采取强力措施来提高Tribune公司长期走低的股价。该公司发起的一项倍受争议的

股票回购计划目前已经完成,但这家发行量位于全美第三位的报业公司面临的压力依然存在。该公司准备继续采取措施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包括出售价值5亿美元的非核心产业,并在两年内削减2亿美元开支。

  最近削减开支的部门就是该公司的旗舰报纸《芝加哥论坛报》公司,该公司已证实计划在今年年底裁减120个职位,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4%。到目前为止,投资者都很支持Tribune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但是他们也明确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更多的行动以提高公司股价。

  Tribune公司称,其第二季度在线收入增长了27%。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弗特西蒙斯(Dennis FitzSimons)上个月表示,该公司希望看到在线广告收入到2010年能占到报业收入的12%至15%。今年这一比例为6%。

  本周公布财报的几大报业公司,包括Gannett和McClatchy公司,在网络收入方面都经历了类似的快速增长。对于这些报业公司的在线广告收入增长能否超过雅虎和Craigslist等互联网公司,许多分析师仍表示怀疑。为了弥补损失,几家报业公司都在和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进行谈判,希望能与其进行紧密合作。

  MediaNews集团总裁朱迪·罗德维克(Jody Lodovic)上周五表示,该集团旗下的Hearst公司和其它的报纸发行商都准备扩大与雅虎的合作。罗德维克表示,目前有关合作的对话都处于探索阶段,但是可能会引导发行商与雅虎等网络公司进行更多合作,包括本地搜索和其它类型的分类广告合作,如房地产和汽车广告。

  分类广告对于报纸来说,是一个利润较高的领域,但是面临网络媒体的攻势,平面报纸的分类广告往往会表现得非常脆弱。罗德维克没有透露与雅虎进行对话的其它报纸发行商的名字,但他暗示对话的范围非常广泛,而且除雅虎之外的其它网络公司也在考虑之列。(飞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