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闪电裁员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广州日报:被裁百度员工不满赔偿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3: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百度裁员”风波越闹越大,百度公司昨日不得不再次出来发表澄清声明。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王湛生称,此次在部门撤销中离开百度公司的员工为30人,而且,涉及到的离职员工在其工作服务期间按期权授予协议应得的期权全部获得了保留。

  他还表示,就网上传出一段电话录音,传为“百度裁员过程录音”

  ,经百度公司证实为恶意谣传,百度公司将保留追究诽谤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保留离职人员的期权

  就裁员原因,百度公司在给本报发来的一份声明中说,百度公司撤销“企业软件事业部”(简称ES)是因为此部门长期亏损,且此业务发展方向与百度的核心业务相背离,成长有限。但百度公司没有透露该部门的亏损数额。

  王湛生介绍说,ES部门分布于各地的员工总数仅为57人,而此次在部门撤销中离开百度公司的员工为30人。

  关于争议较大的员工安置问题,因与百度公司专注搜索业务的发展方向不符,ES部门的大多数员工对于部门调整已有准备。只是,对于调整的结果会有不同看法。对此,王湛生表示,在撤销该部门前,共有27人转入公司其他相关部门,其中包括4位今年的应届毕业生。百度还表示自己对离职员工的赔偿是合理的。在撤销ES部门后,没有合适岗位的员工已不需到百度上班,但给予一个月的工资补偿,符合《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同时,还为大部分离职人员多保留了一个月的期权行权的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