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Google正在测试虚拟硬盘存储服务GDriv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48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7月11日消息,Google正在测试一种虚拟硬盘存储服务。有些传言说,这项服务的代号是“GDrive”。但是,据一个网络博客称,这个测试的服务代号为“Platypus”。

  据CNET News.com网站报道,博客Corsin Camichel说,他当时正在查找Writely使用什么编程语言运行的问题,碰巧发现了一个网页的索引。那个网页看起来像一个提供备份、同步、协作和中断访问等功能的测试网站。他在博客中贴出了这个网站的屏幕截图。

  Camichel在博客中写道,这个事情是不是太好了?Google真的在测试GDrive服务。这些功能看起来很好。

  研究机构Bear Stearns的分析师Robert Peck本周一在一篇研究报告中说,GDrive服务符合Google保持客户终端“苗条”的发展方向。这样,用户的机器就不需要那样多的资源了。这正是Google与微软不同的地方。微软主张“肥胖”的客户终端软件。

  分析师Peck表示,这有利于提供互联网的应用、访问个人信息和降低互联网增长的门槛(降低用户终端的成本)。我们认为,Google未来的资本开支将有很大一部分用于这个项目,因为资源的需求是很重要的。最后,Google存储的用户信息越多就越有可能利用这种信息更好地提供广告。

  Peck表示,他还没有向Google证实GDrive服务是否存在。CNET News.com网站也没有得到证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