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Blog3.0上线专题 > 正文

图文: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6: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致辞
图为: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致辞。(陶震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7月4日,发展势头迅猛的新浪博客近日又出重拳——对原有版本进行了多方位提升的新浪博客3.0版本正式上线。据了解,新推出的新浪博客3.0在人性化设计上进行了重大改进,博客用户通过3.0版本进行搜索、查询、排行、自建圈子以及手机WAP博客等功能将更加方便。

  图为: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在发布会上致辞。(陶震宇/摄)

  以下为陈彤致辞全文:

  各位下午好,非常欢迎大家再一次光临新浪。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我们新浪BLOG 3.0版这个产品,一会儿我们CTO李嵩波会向大家介绍这个产品的细节。首先向大家通报一下最近这段时间,从上次2.5版到现在两个月以来,我们取得的一些新的进展,我们的博客产品,通过最新的一次15个主要城市的用户调查,我们请第三方做的调查,包括北京、广州,各地区的调查,我们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方阵的唯一领先者。我们在哪些领域是遥遥领先的呢,你在哪个网站上写博客,你在哪个网站上读博客,我们都是没有对手的绝对第一。

  从数字上来说,现在新浪博客每天有超过250万人访问,这不是人次,也不是重复访问,这是用我们方法统计的,从我的感觉,用另外一个国际通用的AC尼尔森的统计,应该是350万左右,我们是用更严格的统计方法统计的。在最近的世界杯期间,我们举办世界杯博客大赛,我们吸引到前所未有的数字写跟世界杯相关的博客,到今天为止有超过25万人写跟世界杯相关的博客,最起码发表了110万篇以上的跟世界杯相关的文章。

  另外,在过去两个多月来,新浪博客还有几个热点。一个是我们第一位普通人博客,也就是有些人喜欢称之为草根的博客人,他的个人博客流量过了千万,这个人我到现在没有见过面,他主要写一些情感随笔啊,人生啊,对社会广泛的话题发表自己的观点,我个人认为这些观点是挺值得品味的,文笔也非常好,我刚才和潘杰说,应该说比高三作文水平要强很多,至少是海淀区的一个优秀作文水平,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当然也加上新浪的推广,这一点也是不可缺少的,他的流量是过千万了。

  另外,昨天我们第一位财经类的博客过百万,我想由于领域的不同,不能简简单单从点击作为唯一的因素评判它的影响力,在财经领域可能一个百万的影响未必比一个普通领域千万的影响要低。向文波是三一重工的总裁,他的博客引起了业界关于一个并购案的广泛讨论,特别是6月1日他在我们这儿发布3亿美元,三一重工能否收购徐工的文章之后,引起了国内,甚至国外媒体的关注,他的博客流量也直线上升,新浪博客成了他发表信息的第一平台,他的博客也过了百万。这些首先是因为我们的团队,我们的研发,加在一起差不多50多个团队,从去年九月份以来一些的努力达到的,另外也跟广大的网民,这些网民包括从来没有见过的人,也包括我身边的董路啊、安替啊,还有马上要到场的袁立他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向大家表示感谢,下面请几位专家谈谈最近对博客的一些感受。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