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人为降低搜索排名 遭美一育子网站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7:3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3日国际报道 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联邦法官表示,起诉谷歌搜索结果排名不公正的一家育子网站可以继续起诉。

  在上周五的一次听证会上,美国联邦法官弗格儿说,他正在考虑让KinderStart.com 补充起诉谷歌的材料。这家面向父母的目录和搜索引擎网站声称,谷歌人为降低其排名的做法触犯了反垄断和其它法律。

  KinderStart 指控称,在谷歌降低了它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后,去年3 月份其育子搜索引擎网站的流量下滑了约70%,通过AdSense 获得的收入也下滑了80%。KinderStart 的律师格雷戈里表示,谷歌试图遏止市场竞争。

  KinderStart 认为,谷歌为了维护在搜索市场上的主导地位而从其第一页搜索结果中划去竞争对手的做法触犯了反垄断法。在对双方的质询中,反垄断问题似乎引起了弗格儿的共鸣。

  尽管谷歌和其它搜索引擎过去都遭遇过类似的起诉,但原告都无一例外地败诉了,部分原因是,搜索引擎可以声称,根据宪法第一修正案它们有权利以适当的方式为网站排名。

  谷歌聘请的律师乔纳森认为,谷歌没有帮助竞争对手的义务。他说,过去类似KinderStart 提起起诉的案件都没有获得成功,例如,百事可乐希望在

可口可乐公司运营的可乐销售机器中占有一席之地的起诉。

  弗格儿不大赞同KinderStart 有关谷歌侵犯了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其权利的主张。KinderStart 认为,谷歌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使得它有责任保证互联网论坛上的自由信息流,弗格尔对此提出了疑问。

  谷歌聘请的另一名律师克拉默称,谷歌的PageRank系统带有主观性,它综合考虑了网站是否符合其原则、是否值得用户花时间浏览等因素。他说,谷歌不断地在对网站进行评估,这是一个主观过程,谷歌的用户也都明白这一点。

  KinderStart 并非是第一家谷歌排名下滑的公司,维持较高的谷歌排名在网站运营商中间是个热门话题。2月份,谷歌就将

宝马汽车公司德国网站列入了黑名单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