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博客3.0版4日将亮相 网友可自建博客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7:2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3日 北京消息:今日获悉,新浪的博客3.0版本将于7月4日发布,改版后的新浪博客,显著的功能是推出了网友自建博客圈服务,其实就是引入了SNS概念,形成一个有相同爱好,志趣相投的朋友互相认识了解的朋友圈子。

  世界杯即将熄灭战火,可互联网依旧热闹。百度推出百度空间、网易的新版博客以及新浪的博客3.0版本等等,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据说搜狐的博客也即将改版,这个7月,博客
界热闹非凡。

  据CNET记者获得的资料,新浪新版博客还增加了文章分类排行功能,以增加新浪与博友的互动性。即在发表文章时,会弹出一个分类选项框,可以为自己的文章选择所属的分类。发表成功后,该篇文章经过新浪的编辑审核确认后将获得宣传的机会,出现在新浪的文章分类排行榜中。

  其实建立一个圈子,强调博主们的交友,猫扑的极客空间站便有这一功能,不过据了解,改版后新浪博客还将推出音乐旋风模板,在这个音乐模板中,您可以选择15款

日历样式以及10款音乐
播放器
皮肤。

  此外,新浪于2006年5月16日在手机WAP上开通了新浪博客站点,博客3.0将支持用户的功能包括:BLOG文章搜索;阅读文章;发表文章评论;评论内容WAP和互联网保持同步。

  新浪博客3.0版本在搜索上也下了功夫。据悉,可针对博客全文、博客标题及博客名称分别搜索。 (文/张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