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Google售股与百度划分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1:05 新浪科技

  导语:Google周四宣布已出售所持百度全部2%股票,受此消息影响,百度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下跌近5%。对此,Techweb制作人、IT评论家祝志军给新浪科技发来了独家评论,全文如下:

  Google清仓抛售所持有的百度大部分股份,这个信号,再明显不过表明:百度已经从Google在华收购的目标清单中清除出去,在过去两年中,Google不止一次流露出这种收购的
意图,百度也被认为是Google在中国最合适的收购目标之一。

  Google的姿态很清楚,现在不管高层对中国市场怎么看,路怎么走,现在有一点比较清晰:在中国搜索市场上,Google决定自己干,划清了与百度的界限。象雅虎入股阿里巴巴,由阿里巴巴操作中国市场的模式,在Google看来,目前是不太可能实现的。

  从投资角度讲,包括现在百度在内的高价中国概念股,都或多或少有一些泡沫在里面,一些数字指标很类似2000年网络泡沫破灭前的情形。种种迹象表明,以美国为首的全球货币政策很可能收紧,以压制已经出现的通货膨胀苗头。在过去几周,投资结构已经开始撤出网络股这样的高风险,而选择低风险的投资品种。Google不缺钱,现在出售百度股份获得了10倍于当初投资额的收益,当然是相当不错的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