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QQ世界杯直播爽约众球迷 只有赛后片断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6:31 上海青年报

  坐在电脑前等待许久的球赛直播却成了MTV式的片断回放,失望的网友们纷纷在网上发表对腾讯的“声讨”。昨天,天涯、猫扑等知名论坛上,声讨帖被广泛转载,回帖数高达10多页面。采访中,腾讯方面表示,让球迷们“空等”了一场是因为“直播”涉及技术及版权问题,对此他们深表歉意。(王佳敏)

  直播预告乐坏球迷

  小孙是上海某大学大四的学生,他向记者反映说,由于寝室没有电视,而酒吧看球又太过昂贵,因此当腾讯宣称将QQ直播球赛时,让他这个“穷球迷”着实地兴奋了一把。“可是9日晚上,不仅没有开幕式,连揭幕战都没有。”小孙一直等到翌日凌晨,球赛依然没有“开始”的迹象。只是比赛后,腾讯用像MTV的方式播出了一些球赛的片断。

  小孙的抱怨并不是个例。眼下在多个论坛中,《腾讯的QQ直播欺骗球迷》的帖子被大量转帖,跟帖中,球迷质疑:腾讯此举是否涉嫌欺诈?

  腾讯发表道歉声明

  这次直播“爽约”,腾讯公司媒介公关部的陈小姐昨天向记者发来了一份《致歉信》。在这份声明中,腾讯公司表示,QQ此次“直播”中“由于第三方技术合作伙伴在调试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导致视频流无法及时传输,从而造成QQ直播该

世界杯互动频道无法正常观看。”

  “基于对世界杯直播版权的尊重,我们还在努力协调内容授权,在没有达成正式合作之前,暂时无法提供其它全程比赛直播电视节目。”对于球迷的失望,腾讯公司深表歉意。

  腾讯属广告不实但未欺诈

  对于网友质疑“腾讯涉嫌欺诈”,上海六角城律师事务所傅国勇律师表示,QQ直播属于网上的免费行为,网友可以无偿观看,腾讯公司并不从中收取观看费用,所以谈不上欺诈。“但腾讯没有履行自己广告中要直播世界杯的承诺,但在无法实现时却又没有提前公告,因此属于广告不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