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小企业火爆追捧网络实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9:23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获悉,由于营销成本低廉、效果显著,越来越多中小企业热衷于通过购买网络实名来开展网上营销,这种趋势令阿里巴巴网络实名业务部门负责人穆莉喜不自禁:“现在平均每天可以卖出3000个新的网络实名,差不多每秒30个。”

  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认为,中小企业之所以热衷于网络营销,主要还是看中它的方便、快捷和便宜,这是中小企业发展突破地域瓶颈、信息瓶颈和成本瓶颈最经济的手段。事实上,中小企业本身的营销费用并不充裕,难以承受传统营销模式动辄50、60万元的营销费用。但是,注册一个网络实名只需每年花费几百元到几千元,可以方便客户通过网站了解公司,并吸引更多目标用户。

  记者还了解到,中小企业对地域性关键词的网络实名“情有独钟”。阿里巴巴统计显示,以上海为例,目前注册带有地域名称关键词的用户已接近总注册量的两成,数以万计的类似于“上海

月饼”或“上海旅游”等关键词被注册成网络实名。“带有地域特征的网络实名显然可以让广告商与区域潜在客户在互联网上建立起更直接、更有效的联结。”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正是本地商业搜索能够快速发展的原因。

  

商务部的《2005年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显示,目前有83.2%的企业通过非企业本身的电子商务服务网站应用电子商务。专家预计,到2007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7万亿元,而基于网络的营销方式将成为中小企业市场推广的重点。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近100万家企、事业单位注册了网络实名,中国网络实名服务已经覆盖了90%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实名服务使用量每天超过90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