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一份合同引发网络乱战专题 > 正文

淘宝网招财进宝今起公投决定去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4: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近千万网络用户关注的淘宝网“招财进宝”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在传出万人将于今天集体罢市后,淘宝网昨天宣布,从今天起,将在网站上征集网友对于5月10日推出的“招财进宝”竞价服务的意见,由2000万淘宝用户投票决定是否继续保留。

  事件“招财进宝”起争议

  5月10日,淘宝推出了类似百度竞价排名的服务,被指变相收费,因此一开始就争议不断,买家们发现参加“招财进宝”的商品比普通商品更贵一些,因为要上交一部分费用给淘宝。淘宝同时被指责有意影响买家的选购,造成整体成交量下降。更有人组织起淘宝店主六一罢市签名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签名店主已经过万。

  应急掌门人亲自灭火

  此事引来阿里巴巴“掌门”马云前日亲自出来“灭火”,他以“风清杨”的ID在淘宝论坛上发表了“谈谈拥抱变化”的帖子,向网友表示“深深歉意”,并说推出“招财进宝”原本是想帮一些网店店主们提高访问量,“小赌怡情”一把。

  淘宝网总经理孙彤宇昨天表示,“招财进宝”服务是一个崭新的尝试。在过去的20天里,有超过10万名卖家参加了这一活动,占整个淘宝卖家数的1/4。

  处理由用户投票决定去留

  孙彤宇同时表示:“淘宝选在推出20天后进行投票,所有在4月30日前注册的用户都可以为淘宝的未来做出自己的选择。”

  孙彤宇称,在投票的10天期间,“招财进宝”服务不会暂停,仍然将继续完善。淘宝方面同时强调,免费三年的承诺一定会继续坚持下去。但是淘宝仍要寻找一种公平合理的收费模式,能够实现“让愿意付费的人付费,不愿意付费的人可以永远免费”。见习记者陈刚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在淘宝、腾讯、donews的三角风波中,谁最无辜?
淘宝
DoNews
腾讯
很难说
你认为该事件突出反映出什么现象?
各方力量的博弈,谁也不是老大
商业道德的缺失,谁也不是圣人
论坛匿名制的缺陷,谁都可能被砸
你认为谁是中国C2C市场的老大?
淘宝
腾讯拍拍
Ebay易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