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 > 正文

博客被指威胁传统媒体 国际新闻界研究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9: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9日消息,全球新闻媒体官员召开会议研究如何解决充分利用互联网应用的增长、保持技术的领先优势和战胜无数的博客和平民记者发表的新闻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媒体专业人员在苏格兰首都召开国际新闻学会世界大会,讨论新媒体时代出现的长期挑战和机遇。从互联网上的即时新闻到过路者用手机拍摄的不同寻常的事件,这种威胁和机遇对于传统的报纸来说都在增长。

  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的首席科学家Krishna Bharat对新闻编辑发出警告说,互联网正在重新塑造新闻行业。随着以前的每一种新技术的出现,新闻行业的面貌都发生了变化,我们要重新改造我们自己。但是,新闻行业的核心不会改变,编辑过程、编辑对象和价值都不会改变。

  Bharat说,我们行业收集和发布信息的方法会发生改变,而核心的编辑方法不会改变。他对新闻编辑说,不要问“互联网将如何影响我当前的运作?”。更聪明和更有用的是问“互联网能够给新闻听众带来什么好处?”以及“我如何把这个机遇推向市场?”。

  Bharat警告说,记录自己的生活和亲眼所见的事件的网络博客的人数将显著增长。随着博客数量的增长,编辑有价值的新闻的编辑们将不得不考虑博客发表的内容。

  代表们还争论了平民记者的问题。代表们说,去年发生的伦敦袭击事件中许多最具冲击力的图片和录像都是被困在地铁中的人们在现场拍摄的。专业记者不可能到达那个现场。

  英国《卫报》网站主编Emily Bell说,在互联网时代,新闻不能指望通过简单地在网络上复制印刷的内容来取得成功。她说,情况的变化是非常惊人的。你必须要到读者去的地方去,否则,你就不会拥有未来。(n102)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