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携程网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股价盘后大涨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9: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5月17日(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携程网今天发布了2006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网络旅游服务市场的迅速发展,携程网第一季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受此影响,携程网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上涨8.17%。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携程网的净利润为60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18
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5年第一季度,携程网的每股收益为15美分。不计入一次性项目,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23美分,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携程网第一季度每股收益20美分。携程网第一季度营收为1900万美元,同比增长60%,超过了分析师此前预期的1710万美元。

  携程网第一季度来自酒店预订业务的营收为1200万美元,同比增长35%;来自机票预定业务营收为7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3%。携程网第一季度毛利率为82%,低于去年同期的85%。携程网毛利率的年度下滑主要由于机票预定业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增加,一般来说,机票预定业务的毛利率低于酒店预定业务。携程网预计2006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约40%。

  当日,携程网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1.63美元,报收于45.30美元,跌幅为3.47%。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携程网上涨3.70美元,报收于49.00美元,涨幅为8.17%。今年以来,携程网股价上涨了57%。(摩尔)

    相关报道:

    携程网发布2006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