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eBay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专题 > 正文

淘宝网全面超越ebay易趣 20%易趣店铺打算关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8:10 计世网

  记者 水裳

  计世网消息 在今天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会上,CNNIC顾问吕伯望向媒体公开了《2006年中国C2C网上购物调查报告》的内容。意想不到的是,目前国内C2C市场的竞争与用户的认可度已经完全开始向淘宝网倾斜,一系列客观的调查分析传达出淘宝已全面超越ebay易趣。

  “卖家的未来打算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吕伯望指出,未来半年中C2C网站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走势,就是现在看在网上开店铺的卖家怎么扩张,是选择扩张还是选择关掉。他强调用户的选择是决定C2C网站生死存活的一个关键因素。

  吕伯望强调,“根据所调查的淘宝网卖家,半年内打算要扩张现有店铺的是3/4,这个比例数非常高。”他指出,淘宝网的受访者同时也在eBay易趣上开店,他们在eBay易趣店铺有扩张计划的只有不到1/3。

  “根据调查数据反映的情况分析,淘宝网用户对自己网站的店铺关掉的、裁掉的情况都非常少,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在eBay易趣开店的人其中有20%的人想关掉了,还有7.7%的人想裁掉减少投入。” 吕伯望对记者表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