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北林大学子倡议上网八要八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7: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高校记者站记者 铁铮)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北京林业大学日前颁布了网络文明规范,学子们提出文明上网“八要、八不要”,并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争做绿色网络文明使者。

  据了解,网络文明规范的“八要,八不要”号召学子上网: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
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尊重他人隐私,不散布虚假言论;要恪守网络道德,不扮演黑客角色;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增强辨别能力,不轻信网上流言;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此外,该校大学生还发出倡议,要遵守文明公约,争做网络文明的使者。认识网络文明内涵,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保持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坚决抵制各种反动、色情信息、蛊惑性谣言和各种不文明网络行为,共创网络文明新风。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做到网上网下言行一致。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资源,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监督和防范不安全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有序发展。

  

北京林业大学学子还专门举办以上网“八要、八不要”为主题的FLASH动漫和电脑设计大赛。“做网络文明使者”的大型签名活动在网上和校园里同时进行。据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一些与网络有关的课程中,加入文明上网的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