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博客公约正式出台19家网站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7:02 新京报

  更名为《文明上网自律公约》

  本报讯 (记者 姜妍) 讨论了6个月的首个“博客公约”昨日正式出台,但它并不是一直对外公布的针对博客的公约,而是变成了《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包括博客网、新浪网、搜狐网在内的19家网站代表在自律公约上签字。

  昨日公布的《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前身是由博客网发起的《博客自律公约》,包括“自觉遵纪守法,倡导社会公德,促进绿色网络建设”等8条内容共160字。

  博客网创始人王俊秀认为,最近一段时间,整个博客世界官司不断,集中爆发了侵犯

知识产权等一系列事件,对博客的治理已经应该提上议事日程。和讯网总编辑刘峻认为,自律不完全是网站的自律,更重要的是网民自身的自律。

  记者向博客网总裁方兴东询问为何突然改变了公约名称,方兴东表示,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