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千橡旗下添俩网站 陈一舟重操校园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3: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陈一舟昨天透露,千橡推出了另外两个新网站:5Q校园网和人人网。截止到现在,千橡旗下已经拥有9个不同的互联网品牌。为了与张朝阳的搜狐“互联网矩阵”概念相区别,陈一舟说自己这叫“网络集群”。

  事实上,还有一家以书评影评出名的“豆瓣网”,正在与千橡进行股权投资的谈判。

  据记者了解,对于这两个新网络资产,千橡事实上在去年就已经购买了“人人网”的域名,一直储存着等待推出时机,这是一家城市信息的分类网站。而5Q校园网,则是千橡员工自己打造的。离开搜狐公司5年多后,作为ChinaRen的创始人,陈一舟说早已过了当时与搜狐签订的一年之内不能做校友录类网站的协议。这次他重新来过,也被业界视为他对“应该做自己最懂的事情”的原则的坚持。千橡此前曾淘金网游,但这一业务方向因为做得不够成功而被公司放弃。

 猫扑网、DONEWS、UUME、DuDu网等,陈一舟把自己旗下此前已拥有的7家网站叫做“

七剑下天山”,目前公司短短3年多已经有了900名员工。而他表示,按照惯性,今后会继续收购。千橡集团为什么需要如此众多的网络品牌,成为业界关心的问题。陈一舟昨天给出的理由是,因为WEB 2.0时代有多品牌的策略和需求。网民需要的功能被细分了,如果你做得不如别人好,网民就可以立刻换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