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内歌手称苹果iTunes侵权 未经授权售单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4: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在海外正官司缠身的苹果公司,在中国也可能牵扯进一桩侵权国内歌手音乐版权的诉讼。

  3月30日下午,来自中唱艺能公司的消息说,苹果公司在没有与其及旗下歌手取得联系的情况下,将自己的歌曲上传到旗下iTunes音乐网站上,供全球用户付费下载。日前,发现被侵权的歌手及公司,已经向苹果公司正式递交了律师函,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赔偿损失。

  根据相关人士介绍,中唱艺能公司旗下歌手刘嘉亮的《你到底爱谁》被发布到iTunes,但是,歌手“没有针对Apple公司和iTunes做出过任何授权”。

  发现被侵权后,刘嘉亮随即在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对被侵权的部分页面进行了公证。并向

苹果公司递送了律师函。

  新浪科技此间也联系上了协助刘嘉亮处理此事的张律师,他介绍说,周一(27日)时,律师函已经送到了苹果公司,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并商谈赔偿损失。目前,苹果公司已经答复称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

  不过,该律师也表示,由于下载地点是在全球市场,因此目前尚没有评估出歌手所受到的损失。而是否最终起诉苹果公司,将“视对方态度而定”。

  iTunes软件是与苹果公司的音乐播放器iPod捆绑在一起的软件工具,能绑定用户的信用卡等支付工具,实现即时付费下载,其每首歌曲的固定价格按用户国家不同分为0.99美元/欧元或0.7英镑等。

  张律师也表示,目前国内正在重视

知识产权保护,也希望此举能向外界表明歌手的态度和决心,维护国内原创音乐的权益。(徐志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